新浪尚品

克罗地亚海滨别墅的光影魔术

2012年12月12日 08:26  中奢网

  这幢名为“Nest & Cave”的别墅(以下简称巢穴住宅)坐落于克罗地亚奥帕蒂亚海滨腹地,建筑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虽然它隐藏于周围的环境中,却依然对环境占有着支配的地位。巢穴住宅占地约1771平方米,并没有像附近大多数住宅一样依据地势建在坡地上,设计师Idis Turato主动对周边景观进行了设计,与建筑相互渗透,并把建筑置于一个更高的水平面上。

夜晚下的住宅 夜晚下的住宅
具有典型的地中海式建筑的张力,像是一场光与影的战争。 具有典型的地中海式建筑的张力,像是一场光与影的战争。
这幢巢穴住宅坐落于克罗地亚奥帕蒂亚海滨腹地,建筑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虽然它隐藏于周围的环境中,却依然对环境占有着支配的地位。 这幢巢穴住宅坐落于克罗地亚奥帕蒂亚海滨腹地,建筑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虽然它隐藏于周围的环境中,却依然对环境占有着支配的地位。
错位的上层部分和稳定的下层底座的整体形象随着光影的变化而变化。 错位的上层部分和稳定的下层底座的整体形象随着光影的变化而变化。
建筑将很大一部分挑出基座之外,成了对传统反叛的象征。 建筑将很大一部分挑出基座之外,成了对传统反叛的象征。
在表面上设计没有安装门窗的洞口,使起居室的界限变得十分模糊。 在表面上设计没有安装门窗的洞口,使起居室的界限变得十分模糊。
室内房间的设计取决于外面风景的宽度和深度,像镜头一样调整室内人们所能看到的风景。 室内房间的设计取决于外面风景的宽度和深度,像镜头一样调整室内人们所能看到的风景。
巢穴住宅占地约1771平方米,设计师主动对周边景观进行了设计,与建筑相互渗透,并把建筑置于一个更高的水平面上。 巢穴住宅占地约1771平方米,设计师主动对周边景观进行了设计,与建筑相互渗透,并把建筑置于一个更高的水平面上。
开窗背对着道路以及周边其他的建筑,景观从窗透入室内。 开窗背对着道路以及周边其他的建筑,景观从窗透入室内。
放松休憩 放松休憩
窗框是覆以白色铝板的钢结构框架,能将对面的海滩取景成美丽的图画。 窗框是覆以白色铝板的钢结构框架,能将对面的海滩取景成美丽的图画。
空间通透开阔 空间通透开阔
室内设计 室内设计

  错位的上层部分和稳定的下层底座的整体形象随着光影的变化而变化,具有典型的地中海式建筑的张力,像是一场光与影的战争。建筑将很大一部分挑出基座之外,成了对传统反叛的象征,在表面上设计没有安装门窗的洞口,使起居室的界限变得十分模糊。开窗背对着道路以及周边其他的建筑,景观从窗透入室内,室内房间的设计取决于外面风景的宽度和深度,像镜头一样调整室内人们所能看到的风景。窗框是覆以白色铝板的钢结构框架,能将对面的海滩取景成美丽的图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