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西式下午茶茶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10:31 《天下美食ZEST》杂志

  在喝下午茶的时候,还是建议喝传统红茶,一来能中和茶点的甜味,二来传统红茶没有外带的香味,不会影响到茶点的香味。

传统红茶传统红茶

  西式下午茶之茶点

  别看西式下午茶有满满的三大盘茶点,但是吃起来还有很有讲究的,如果弄乱了顺序,被别人数落是小事,没尝到其中的美味之处,那就大大地损失了。

上海蔡嘉法式甜点上海蔡嘉法式甜点

  三层点心盘最下面一层一般是淡口味的英式松饼、小三明治、小羊角面包、小汉堡等,以微咸为主;第二层放的是口味比较重的点心,根据个人喜好可以选择以咸为主或者咸甜结合,如英式scone和培根卷等传统点心,scone旁边会搭配一些果酱和奶油,现在这一层大多用的是甜点;第三层则放macaroon、芝士蛋糕、慕斯蛋糕及水果挞等小甜品,颜色鲜艳诱人,位于点心架的最上方显得很漂亮。

  下午茶的茶点的食用顺序是自下而上,遵从味道由淡而重,由咸而甜的法则,慢慢让味蕾适应,最后达到高潮:先尝带点微咸味的点心,相对不刺激的味道,能让口腔开始进入适应阶段,同时消除饥饿感。再喝上一杯红茶,把嘴里的味道洗一下,进入甜点阶段,抹上果酱和奶油的scone松饼是首选,然后是其他甜味更重的点心。最后移到最上一层的甜品,甜腻厚实的蛋糕、水果挞、macaroon会引领你的口腔进入最欢快的时刻,别忘了吃完甜品,再用红茶来中和一下口腔中的味道。

  推荐茶点:

榛子巧克力纸杯蛋糕榛子巧克力纸杯蛋糕

  榛子巧克力纸杯蛋糕、黑醋栗杏仁饼,白巧克力、法式小蛋糕、酸奶瑞士卷、杏仁蛋糕,橙味酱(柏悦酒店):一组带有强大创意的甜品,每一款都经过视觉和口味上的改革,想尝试与以往不同体验的下午茶,强烈推荐这里的甜品。

红丝绒蛋糕红丝绒蛋糕

  红丝绒蛋糕(外滩华尔道夫酒店):华尔道夫酒店的主推甜品,蛋糕以甜菜根汁与可可粉天然加色,呈现出深红色,各层之间则采用香草奶油覆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