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西式下午茶茶饮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10:31 《天下美食ZEST》杂志

  下午茶既然以“茶”为名,那么茶与茶点就是一大主角。

半岛酒店大堂茶座半岛酒店大堂茶座

  西式下午茶起源于英国,而英国正是殖民主义的最大受益者,他们能从自己在东方的殖民地——印度和锡兰——运回大批的上等红茶,其中最上品的阿萨姆茶和大吉岭茶供给上流社会,成为下午茶餐桌上的常备品。

芒果红茶芒果红茶

  如今的西式下午茶中,茶分成两大类,一类是不含咖啡因的,以花草茶为主,适合不喜欢或者不接受咖啡因的人喝;另一类是含咖啡因的,有传统的红茶和混合其他香味的红茶。

柠檬马鞭草茶柠檬马鞭草茶

  阿萨姆红茶和大吉岭红茶是传统红茶的代表。阿萨姆红茶产自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茶叶外形细扁,颜色为深褐,茶汤浓厚,色泽深红稍褐,清透鲜,带有淡淡的麦芽香和玫瑰香,口味浓烈。大吉岭红茶产于印度西孟加拉省北部喜马拉雅山麓的大吉岭高原一带,品质最优,被誉为“红茶中的香槟”,茶汤色泽橙黄红艳,气味芬芳高雅,其中的上品带有葡萄香,口感细致柔和。一般西方人上午喝浓茶,下午喝偏淡的茶,所以阿萨姆红茶适合配早餐,大吉岭红茶适合用做下午茶,但也要视个人喜好而定。另有一种伯爵茶,是由多种茶叶加上香精配制而成的混合茶,口味上浓淡适中,接受程度比较高。

洋甘菊茶洋甘菊茶

  混合香味红茶并没有香味来源的实质成分,而是先提取水果或者花草的香精,然后熏制茶叶,使茶叶吸收香味,所泡出的茶汤颜色与熏制前的茶叶一样,但是带有明显的附加香气,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下午茶用茶,特别受女性欢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