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甜下午茶:奶油苹果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 00:05 时尚网

  十月,金灿灿的丰收季节。新鲜苹果大量上市。而这个秋天,苹果似乎又与每年有所不同。因为“苹果”的掌门人、天才乔布斯离世而去,让世人遗憾不已。据说乔布斯身上很典型地体现了美国人的精神,但体现美国精神的不只这一个“苹果”,还有“苹果派”。

香甜苹果派香甜苹果派

  苹果派是美国最具代表性的食物,据说代表了美国这个国家的味道。在美国,苹果代表着安定、富足,而苹果派意味着家的味道,每个美国妈妈都应该会做苹果派,而且每个美国人都坚信,自己妈妈做的苹果派,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2011年,胡锦涛主席出席奥巴马总统在白宫举行的国宴,餐后甜点就是苹果派,还特别指明是“传统式”的,因为它足够美国。

  在国内,很多人是通过麦当劳才知道世界上有这种食物的,但麦当劳本土化之后,香芋派、红豆派这些在美国本土绝对不会供应的品种取代了苹果派,如今在麦当劳已经吃不到苹果派了,但苹果派作为中国人初初接触美国这个国家和它的文化的载体,却深深地留在了很多人的味觉记忆里。

香甜苹果派香甜苹果派

  美国精神也好,中国精神也罢,尽管大家有太多太多的不同,但妈妈、家、温暖……,这些美好的字眼永远是每个人心底的渴望,不分国家,不分民族……,或许正因为如此,苹果派为我们所接受和热爱。

  有时候,情绪会牵动人的味蕾。在这个本来充满收获喜悦的秋季,因为天才的离开而带来淡淡的伤感情绪里,“苹果派” 这种皮酥、馅甜、温热、柔软……的食物,或许会给苹果粉们的心灵和味蕾都带来温暖的熨帖……

  苹果派有着各式不同的形状,大小和口味,包括自由式,标准两层式,焦糖苹果派,法国苹果派,面包屑苹果派,酸奶油苹果派等等,做法虽大同小异,却也可以变化万千。其中最难的部分是折叠派皮,如果处理不好就无法做出层层酥脆感。于是懒人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直接用速冻的印度飞饼充当派皮,这样既简单省时,又保证成功。

  在这个空气里还漂浮着淡淡忧伤的秋天,在一个慵懒的下午,花10分钟的时间打造一份香甜的苹果派,邀来三五好友,来一个下午茶时光,那些负面的情绪就慢慢随风飘啊飘的,就不见了……

香甜苹果派做法香甜苹果派做法

  参考分量:2个

  材料:飞饼皮2张,苹果1个,鲜奶油20g,白砂糖20g,无盐奶油4g。

  做法:

  1、取一张飞饼皮,室温下放置几分钟,软化后切成长方形,两端各向内折1.5cm。

  2、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均匀薄片,用刷子涂上鲜奶油(鲜奶油不用打发,直接涂上)。

  3、撒上白砂糖,奶油切小丁放在最上面。

  4、烤箱预热190度,烤40分钟左右,出炉晾凉切块即可。

  Ps:奶油、糖的量可根据自己喜好调整多少,烤出的成品也可根据自己喜欢的焦的程度调整烘烤时间。如果想更漂亮,可以在表面趁热涂上镜面果胶,我没涂。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