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是一项通过设计践行创新国家理念、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北京设计之都为宗旨的常态性国际设计活动。2011年,设计周将与清华大学合作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进入讨论]

年度设计奖颁奖典礼13日举行

13日晚,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年度设计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电视台BTV大剧院举行。至此,“年度设计奖”完美收官设计周,四大奖项精彩诠释“设计北京”。

不支持flash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清华大学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

荷兰设计馆:智能城市 宜居城市

荷兰设计馆:智能城市 宜居城市

主办:Organizer: 荷兰设计时尚建筑学会
   活动时间Dates:9.26-10.3(9.30-19:00)
   751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A 楼

《智能城市,宜居城市》主题活动将不同领域的作品和研究成果汇聚一堂,涵盖平面和产品设计、照明设计、建筑、城市设计和时尚等领域的荷兰顶级设计人才。荷兰设计馆项目包括了多项内容:展览、对话讲座、书廊、迷你电影院以及由设计师、工作坊和学生带来的个人展示等。
  荷兰设计馆项目的落成也标志着赢取万莫夫(VanMoof)自行车战役的展开。参与者可以通过上传含有北京的荷兰元素照片至新浪微博并标注#赢取万莫夫(VanMoof)自行车#并@荷兰设计会。所有的上传作品将通过荷兰设计馆移动网站展出(www.dutchdesigngenerator.com)。获胜者名单将于2011年10月3日正式公布。

Alessi:意大利日常艺术展
Alessi:意大利日常艺术展

Alessi将经典作品搬到751展示,蜘蛛榨汁机、音乐水壶等让遥不可及作品,不去体验怎么知道这些设计到底具有何等智慧?

稀奇艺术展
稀奇艺术展

雕塑家向京、瞿广慈2010 年创立的一个艺术品牌。稀奇作为礼物,不同于原作,着重于精美的包装、体贴的摆设方式以及不言自明的艺术品位。

“止”禁城新闻发布会
“止”禁城新闻发布会

ALESSI 公司组织8 位中国知名建筑师完成了“止”禁城8 款创意餐具的设计与制作,将于此次发布会上进行全球首发。

北服学生时装设计作品发布会
北服学生时装设计作品发布会

整个活动将通过艺术的形式,向公众表达学生对自然的热爱,创意将走出校门,直面企业与市场的考量、媒体与公众的评论。

英国馆蒲公英
英国馆蒲公英

展览为世人揭开“种子圣殿”的神秘面纱,发现“种子”背后隐藏的秘密,了解亚克力杆的制作和安装并探索三条通道。

意大利定制家具
意大利定制家具

设计周期间,金宝汇购物中心B1 层将对意大利纯手工家居定制品牌FrancescoMolon 进行展示。并让客户了解到高端家具定制的全过程。

阿曼多-布朗齐尼:向设计借力的全球时尚业
  意大利企业家擅长把他们所提供的产品的无形方面进行管理,比如说品牌价值、传承内涵、身份、象征的内容、形象等等。
  在过去几十年当中,管理内外部的创意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和能力,对于单个品牌零售店和终端客户之间的关系,或者更广泛意义上说,在品牌与工艺之间产生了非常重大的影响。 [详细]

阿曼多-布朗齐尼:向设计借力的全球时尚业
阿尔贝托-阿莱西:品牌印象和历史传承

阿尔贝托-阿莱西:品牌印象和历史传承
  我们也邀请了八位中国设计师来设计我们其中的一个目录,产品目录当中的都是中国设计师设计的。
  希望以一种创新的方法,对于阿莱西也是第一次能够把中国今天的工业设计融入到我们的设计当中去,这八个产品是我们最终的产品,在明年1月份我们开始把这些产品介绍到欧洲的市场当中去。 [详细]

柳冠中:适可而止的“栖息”
  当我们的时间流、空间域发生变化的时候,设计师要有能力创造一种新文化,是创造传统,而不是继承传统,这是设计师的责任,我们要规划人类未来的生活,而不是跟着我们的祖先去生活。
  铺天盖地的广告引导无休止地消费,我认为这是一种商业黑洞,我们忘了70亿人,怎么解决子孙未来生存,他们的资源在哪儿,这是我们要思考的。 [详细]

柳冠中:适可而止的“栖息”
马瑞克-派沃:崭新城市开发概念

马瑞克-派沃:崭新城市开发概念
  这是一个典型的东西方设计思想交汇的产品,红线就是我们最终想带来的动态的因素,同时也诠释了一种新的城市品牌和城市设计当中的概念。
  丰台应是最终被打造成为一个人们都愿意去的地方,比如说所有的媒体公司或者其他的公司都争先涌入的一个地方。大家可以在代表五岳的建筑物当中工作、生活,去享受北京。 [详细]

丹麦创意人、设计师简-马汀:绿色出行的现实和未来

丹麦创意人、设计师简-马汀:绿色出行的现实和未来

汽车出事故会杀死我们,也会污染环境,北京是汽车这些特点非常好的典范。我们的自行车只不过占了很小的地方,电动车你可以接驳到地面上去充电。未来的城市看上去就是这样。
克瑞斯蒂-凯蒂:艺术爱好者购物首选

克瑞斯蒂-凯蒂:艺术爱好者购物首选

Liberty是特别热爱艺术的购物者必须要选择的一个目的地,它的设计是充满了创意而且非常安静的地点。我们和当地的设计院校一起合作,把他们崭新的想法带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当中。
原研哉:设计中的设计

原研哉:设计中的设计

我给大家看的这些都是一些更具实验性的东西,但是实际并不是这样,我想给大家展示的是“感体”,比如在石器时代,人类两手刚刚自由,石头就是一个感体,它使石器时代得到了发展。
工促中心主任陈冬亮
工促中心主任陈冬亮:我们在米兰开始推动中国交易市场,CDM是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一个窗口。
设计周副主任孙群
设计周副主任孙群:希望能邀请扎哈,福斯特、库哈斯等建筑大师来北京参加设计周。
媒体人欧阳应霁
媒体人欧阳应霁:独立设计师用低成本、环保、绿色材料实验,体现出很强的设计意识。
HIT FM 节目总监戴以戎
HIT FM 节目总监戴以戎:音乐与设计相同,是现代人追求幸福的一种生活态度。
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
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设计让我们更加聚焦于用户需求,如何让品牌进步,软资产的增加,具有更深远的影响力。
跨界艺术家刘利年
跨界艺术家刘利年:设计周在历史上,北京的发展历史上,在中国的历史上,会起到像艺术一样催泡剂的作用。
设计有用无用论
设计有用无用论:是什么让他们开始争论“设计有用无用”?是职业反思,还是设计真的引起质疑?
给设计一把“保护伞”
给设计一把“保护伞”:UCCA品相公共设计教育讲座第四讲将于7月3日上午10:30—12:00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报告厅进行。
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
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官方网站终于浮出水面了,活动于9月17-18日在北京举行。
《黄灯》之「返场」
《黄灯》之「返场」:《黄灯》作为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开幕式艺术总监#汪建伟#的「返场」之作。
品相大师课-原研哉
品相大师课-原研哉:设计到底是什么?这是日本平面设计大师原研哉对自己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