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姚映佳:设计让我们更加聚焦用户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11:37 新浪尚品

  4月13日,“中国设计国家队”海外推广的一场重头戏“2011 CDM 中国设计交易市场暨联想设计派对”在米兰设计周最著名的外围展区托尔托纳(Via Tortona)举行。新浪尚品独家对话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以下为详细内容。

联想集团副总裁 姚映佳联想集团副总裁 姚映佳

  新浪尚品对话联想集团副总裁 姚映佳

  Q:此次在米兰家具展期间亮相,联想集团希望发出什么样的声音?你个人又是如何看待米兰之行的意义?

  A:米兰家具展呈现的是新的生活体验,不仅仅在PC 产业,还有家居、灯光,有所有关乎人们生活细节、生活状态的交流。联想连续4年参与家具展,4年来我们思考最多的就是,我们能给人们带来什么,这是 “乐”系列诞生的理由,我们希望人们能高兴、简单地使用电子产品,让人们能够分享快乐。乐 phone、乐pad 都是基于这种理念。

  我个人热衷体验这种独特的、只属于米兰的感受,我希望和大家在此期间分享设计带给我们的快乐。我更像是一个参与者。每年米兰的收获都能够给我长时间的刺激。我希望中国城市有一天也能有这样成熟的设计渗透,这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Q:设计并不像销售额这样显而易见,一路走来,设计给联想来带了什么?

  A:设计让我们更加聚焦于用户需求,无论是品牌、产品或其他需求,我们越来越专注如何发展,如何让品牌进步,这点很重要。软资产的增加,具有更深远的影响力。

  Q:9月份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如何参与进来?

  A:联想集团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发起者、参与者也是支持者,我们希望整个过程是充满难忘体验的开心过程。支持北京成为设计之都,希望北京有一天也能成为另一个设计师摇篮,像今天的米兰一样。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