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陈冬亮:CDM是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11:32 新浪尚品

  4月13日,“中国设计国家队”海外推广的一场重头戏“2011 CDM 中国设计交易市场暨联想设计派对”在米兰设计周最著名的外围展区托尔托纳(Via Tortona)举行。新浪尚品独家对话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以下为详细内容。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 陈冬亮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 陈冬亮

  新浪尚品对话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 陈冬亮

  Q:请为我们介绍下此次在米兰推广的2011 CDM计划。:
A:CDM是指中国设计交易市场简称。三年前,我们在米兰第一次举办,由此开始推动中国交易市场,CDM是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一个窗口。CDM 现在在北京已经正式落成,北京市科委和西城区政府在西城区打造了这个市场,这是一个要素市场,中国设计红星奖,国际大牌公司入驻。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激发更活跃的设计,希望CDM在产业方面能起到直观作用。

  Q:CDM在性质上像是公益组织?
A:这样说并不准确,CDM是一个要素市场,在这个大概念中,可能有理念,有大型设计公司进驻,也可能有论坛、展览…每个要素都可以独立,例如北京技术交易市场,2010年交易额达到1600多亿元,我们希望中国设计交易市场能达到300亿元交易额。没有交易额就没有产业,所以通过这种方式激励设计师。 另外,中国设计交易市场也搭建了交流平台,例如让设计师了解科技,技术人员学习设计,以便能更好的应运在技术革新当中。

  Q:准备从米兰家具带回什么?
A:我们更多抱着学习的态度,希望将米兰家具展的精髓带回国内。

  Q:北京申都接下来还有哪些活动?
A:北京国际设计周会举办一系列活动,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将开始评审等,交易市场将开业。我们通过这些举措让世界了解中国,不仅是一座有几千年历史的古老城市,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设计之都。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