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飞亚达掐丝珐琅腕表铭刻艺术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10:41 新浪尚品

  4月14日,飞亚达在京举办钟表鉴赏会,展示刚从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博览会上亮相归来的“艺”系列手工掐丝珐琅腕表,该系列产品独特的工艺魅力与文化内涵,吸引了众多钟表爱好者与投资者的眼光。 

    领衔担纲飞亚达巴塞尔钟表展国际馆展位主角的“艺”系列珐琅腕表,此番以更为强大的阵容呈现在人们面前。中国传统经典文化与珐琅工艺结合,是飞亚达“艺”系列手工掐丝珐琅腕表的最大特点。鉴赏会现场展出的6只“艺”系列产品分为 “紫禁城”、“辛亥革命”、两个题材。不同款式表盘图案各异,有“太和殿”、“故宫角楼”、“云南讲武堂”、“武昌红楼”、 等特色画面,古朴的建筑、湛蓝的天和飘忽的云,随指针优雅划过,静默诉说着历史的变迁;表盘上的珐琅制作极其精美、细致,流光溢彩,温润而晶莹,以其特有的美丽记录下经典历史与文化,尽显神秘高雅。 “掐丝彩绘珐琅表的制作工艺要求非常高。

飞亚达“艺”系列手工掐丝珐琅工艺腕表--紫禁城飞亚达“艺”系列手工掐丝珐琅工艺腕表--紫禁城

    耗费100 个以上的工时,才得以完成一个珐琅彩绘表面,假如其中某个环节出现意外状况,就会导致盘面裂碎,整只报废” ,飞亚达设计师向记者介绍说。制作过程中,工艺师首先要在表盘上细心手绘出主题,然后在纯银底板上用不超过500毫米长、不到0.07 毫米粗、如发丝般的金线固定在表面上。期间勾勒轮廓区分色块,再以鹅毛管沾取珐琅颜料逐一分区上色。之后,还需经过约50 多道工序、摄氏800至1200 度的烤炉烧炙、打磨处理,经过几十次的熔烧和冷却方可成型。不论是制作大师勾勒出纤细的金丝,彩绘师一笔一笔地描画,还是金雕师细致入微地雕刻,每一种工艺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心血,独特的艺术凝聚在珐琅腕表上,时光流转却仍光艳如昔。

飞亚达“艺系列”手工掐丝珐琅腕表--辛亥革命百年纪念系列飞亚达“艺系列”手工掐丝珐琅腕表--辛亥革命百年纪念系列

    据悉,起源于15世纪的珐琅工艺,自19世纪50年代后,仅剩少数顶级制表厂,还有能力制作这种在古代曾是皇家贵族所专享、财富地位象征的彩绘表制作。目前全球能制作珐琅表的钟表彩绘大师为数甚少,该传统制表工艺变得小众而稀有,弥足珍贵。 据介绍,飞亚达“艺”系列腕表除了采用了繁复而精美的手工掐丝珐琅工艺以外,还搭配了超薄机械机芯、柔软黑山羊皮表带,每一件产品均独一无二,具有非常高的鉴赏与收藏价值。

  中国之艺闪耀“钟表第一展”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度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上,飞亚达成为第一个进驻国际品牌馆的中国品牌。而首次进驻这一钟表行业的“梦想之馆”,飞亚达为现场10万名参观者带来的主要展品之一即为全新推出的“艺”系列手工珐琅腕表。

嘉宾在欣赏飞亚达“艺”系列珐琅腕表嘉宾在欣赏飞亚达“艺”系列珐琅腕表

     飞亚达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杜熙在现场表示:“‘艺’系列以中国元素为背景,取材于 ‘紫禁城’和‘辛亥革命’建筑等文化元素。飞亚达以此向伟大的事件以及艺术致敬,以珐琅工艺再现恢弘的历史文化传奇。‘辛亥革命’影响了整个中国近代化的进程,今年恰逢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而‘紫禁城’则代表了中国古典建筑文化的精髓,最具中国文化韵味。之所以选择这个系列作为飞亚达进驻国际品牌馆的主要展品,也是希望借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为飞亚达产品带来创新,向世界钟表行业展示中国钟表的独特魅力。”

模特在展示飞亚达“艺”系列珐琅腕表模特在展示飞亚达“艺”系列珐琅腕表

  每年在瑞士巴塞尔举行的国际钟表珠宝博览会是钟表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事,有着“世界钟表第一展”的美誉。今年飞亚达进驻巴展1号国际品牌馆,成为第一个进驻国际品牌馆的中国品牌;而具有中国文化色彩的“艺”系列手工珐琅腕表凭借独特的中国内涵与精湛的工艺,站在这个舞台上与来自顶尖品牌的产品竞技,广受好评,为巴展刮起了“中国风”。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