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访FIYTA飞亚达集团董事总经理徐东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0:28 精品购物指南

  顾客永远是品牌的中心点

  ——FIYTA飞亚达集团董事总经理徐东升

  撰文/李菲

飞亚达
飞亚达

  2010年,飞亚达表开门红,成为获得“德国红点创意设计大奖”的第一个中国大陆品牌。 飞亚达“神舟七号”舱外航天服表(即天行者珍藏版)以卓尔不群的实力,深厚而不凡的美学理念,加上其根据“飞天”任务的特殊性而加以的人性化创新,力压群雄,从4254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在飞亚达集团董事总经理徐东升的带领下,今年品牌发布了多款年度作品,最新推出的凯旋系列,风格极其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有型有款,刚一推出就广受好评。而徐总只是觉得“这些都仅仅是开始,一切都要以顾客的要求为中心来调整。只有这样,品牌的生命力才会一直延续”。

徐东升董事长
徐东升董事长

  《Life?Style》(以下简称LS):今年是中国钟表协会与深圳钟表行业协会第一次将“两展合一”举办,这样的举动是基于怎样的想法和考量?

  徐东升(以下简称徐):以前两个协会各有一个展览在国内,两个钟表展长期办下来不但参展的企业很累,而且买家也很累。大家都知道瑞士的、香港的表展好,我们的问题在于资源太分散,于是大家希望做一个大中型的表展,从每个角度都把它做好。基于这样一个愿望,两大钟表协会合并,将资源整合,沿用深圳国际钟表展这个名字。事实上是意义大于一切的一件事。

  LS:本次的深圳钟表展与往年有什么不同?

  徐:第一,中国钟表企业在全球的钟表产业链中,希望可以改变原来的以加工为主的位置,很多人都这么想,就构成了群体这么想。第二,大家对于品牌的认识、代言人、形象发布、投入等等都开始增大,产品的风格呈现多元化。第三,企业对技术有很大的追求。有这样的认识和行动,说明这个群体的人在变化。这是一个古老的行业,但你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积极创新的意识,这些都非常好,预示这个行业有巨大的活力和无尽的发展力。

  LS:飞亚达是国产品牌中最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品牌,现在品牌的市场策略如何?

  徐:产品、价格、渠道、人,这对于我们品牌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元素。我比较在意的是对美的把握。你看优秀的品牌,一定时刻可以让自己处于最美的状态。对于现在的飞亚达来讲,因为品牌在高速发展期,所以经典的要适度保守,相当于男人的优雅。我们自己有国际化的理想,那么我们必须谦虚地学习,最难的过程就是改造。如果你对细节不在意,就会有很多问题,经验蕴涵于细节中。我们现在需要经验和教训,不断地失败和尝试。

  LS:如何挑选古天乐为代言人的?飞亚达对于代言人的选择有什么标准?

  徐:挑选代言人,一定要了解顾客需求,从顾客出发。飞亚达的目标顾客,年龄应该在25~45岁左右,他们应该是自信的、勇于创新的、有主见的一群人。所以我们在选择代言人的过程中,在全国各大城市的目标消费者中发放调查卷让顾客来选择。古天乐是非常优秀的男艺人,近些年更是不断地上进,是顾客票选第一名,当然也非常符合飞亚达的气质。不仅仅是挑选代言人,我们在做产品啊、广告、行销的过程中都一定是以顾客为中心来调整的。

  LS:您如何定义飞亚达这个品牌?

  徐:一定是不断地进取。比如我们在2002年,表款均价在700元左右;现在,可能均价到了2000元左右,很多低端产品不做了,就是因为品牌一直在改变和调整。在这个过程中,有人脱离了,更多的人加入了,品牌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地发展,可能走到一个阶段,你找到了方向,就围绕着这个点不断壮大,这样品牌的产品风格就确定下来了。现在这个阶段最不能急于求成,要慢慢地来。

  LS:今年有什么新品?

  徐:上半年我们新推出了“凯旋”系列,这个系列有很多不同款式的腕表,其中一款是全球限量500只的概念款。它棱角分明、气质硬朗,可以说是方寸之间运筹帷幄啊!而且“凯旋”系列外观质感非常细腻,戴起来也很舒服。款式上介于休闲和正式之间,无论男女,戴上都非常好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钟表展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