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葡萄酒酿造过程-澄清后装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7:07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澄清后装瓶

  7、澄清后装瓶

  刚装瓶的葡萄酒,或刚出厂的葡萄酒,应该是澄清、晶亮、有光泽。瓶装葡萄酒随着装瓶时间的延长,特别是瓶装红葡萄酒,装瓶2~3年以后,普遍会出现浑浊或沉淀现象。虽然多年装瓶的红葡萄酒,沉淀现象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这种沉淀的 红葡萄酒,不影响饮用质量。但有些消费者,对浑浊的葡萄酒,特别是对有沉淀物的葡萄酒,从感情上不能接受,不能认可。有些人甚至把浑浊沉淀的葡萄酒,视为变质的葡萄酒。因此,为了打消消费顾虑,装瓶前就必须进行一系列的澄清和稳定性处理工艺。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回想当初的葡萄已成美酒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品尝美酒

  葡萄酒的澄清,分自然澄清和人工澄清两种方法。自然澄清就是酒中的悬浮微粒自然沉淀后分离,但是这种手段是达不到商品葡萄酒装瓶要求的,必须采用人为添加蛋白质类物质来吸附悬浮微粒的澄清手段,以加速澄清过程和增加澄清度。同时,还需要将葡萄酒在装瓶前加热杀菌或者冷冻处理,或无菌过滤的方法,将葡萄酒中的细菌或酵母菌统统除去,就可以提高葡萄酒的化学稳定性。(文/张建生,部分图片来源:ASC)

  最后的工序都结束之后,我们就可以装瓶了,装瓶后美酒完成了质的变化,已经从葡萄完成了酒的蜕变。在瓶中后美酒与木塞还会继续通过空气运动,达到从青涩到成熟的成长阶段,然后等待懂酒的您品尝美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