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葡萄酒酿造过程-采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7:07 新浪尚品

  在我们身边,时常会有人在家里用简陋的器皿就可以酿酒了,这并不奇怪,酿造葡萄酒其实很简单。如果你知道用什么样的原料做什么样的菜,你就会知道,只要你了解了其中几个关键的步骤,你也会成为一个骄傲的酿酒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到了葡萄采摘的季节

  1、采摘

  就像做菜一样,葡萄是酿造葡萄酒的唯一材料。当葡萄完全成熟以后,人们开始采收葡萄。采收最好的时间是中午阳光热烈的时候,那样可以保证葡萄上没有露水而保持葡萄完好的成熟度和糖酸比例。如果采收季节遇到下雨,那将是葡萄的灾难,也是葡萄酒的灾难。因为每一滴雨水都可能在短时间内降低葡萄的糖分,从而降低葡萄的质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工人们在采摘葡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烈日下的劳作

  采收时我们注意到,果农们尽量小心翼翼而不使葡萄果粒破损,破损的葡萄会很快腐烂影响酒的风味。成熟的葡萄采收后,要尽快送到加工地点,进行破碎加工,尽量保证破碎葡萄的新鲜度。为此,有的把葡萄酒厂建在葡萄园里;有的把葡萄破碎机安在葡萄园里,这样可以保证采收的葡萄即时加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