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的皇后--波尔多之玛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4:41 《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玛歌村的地理位置对于种植葡萄来讲真是难得。临近北纬40度,海洋性气候使得当地日夜温差较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波尔多省上梅多克区的玛歌村

  沙砾土是葡萄最喜欢的土地。位于波尔多省上梅多克区的玛歌村,

  如果你不爱这里产的葡萄酒,还能爱上哪里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波尔多是红酒的王国

  位于法国西南部的波尔多是红酒的王国,更是法国葡萄酒区里名声最响亮的一个,它除了在法国称霸,在全球的地位更是无人能及。在2005-2006年的统计中波尔多约有125,000公顷的葡萄园,其中57个 AOC(法定产酒区)占了123,000多公顷。列级酒庄(Grand Cru)虽只占2%,却占了整个营业额的45%!说它是法国葡萄酒的代言人不算夸张,想想看,每年近八亿瓶惊人的销售量(也就是每秒钟卖出25瓶),让哪个酒区不甘拜下风?如今,全世界的“饮君子”都追着它不放,他们一边狂买名酒庄的老酒,一边炒作新酒期货(Primeur)的市场,还一边搞搞拍卖会,名气越做越大。中国人如今开始消费葡萄酒,让波尔多每个酒农酒商都乐得不可开交,可说是法国葡萄酒近百年来的第二个黄金时期(第一个指1982年的黄金年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