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葡萄酒酿造过程-橡木桶中的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7:07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橡木桶中的培养(配图)

  5、橡木桶中的培养

  每一种葡萄酒,发酵刚结束时,口味都比较酸涩、生硬,为新酒。为了使新酒经过贮藏陈酿,逐渐成熟,口味变得柔协、舒顺,达到最佳饮用质量,几乎所有高品质的红酒都经橡木桶的培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橡木桶中的培养(配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橡木桶中的培养

  根据酿酒葡萄的品种不同,特别是市场消费者对红葡萄酒产品的要求不同,决定红葡萄酒贮藏陈酿的时间长短。有些红葡萄品种如玫瑰香、美乐、黑虎香等,适合酿造新鲜的、果香型浓郁的红葡萄酒。当年酿造的红葡萄酒,经过澄清处理和稳定性处理,即可上市销售。待第二年葡萄季节到来之前,要全部销完。这种类型的红葡萄酒,其平均的贮藏陈酿期只有半年。有些世界上著名的红葡萄酒品种,如赤霞珠、蛇龙珠、品丽珠、西拉等,适合酿造陈酿型的红葡萄酒,其原酒必须经过2~6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贮藏陈酿,才能尽善尽美。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