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是葡萄酒最重要的养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1:32 天禄网

  因为工作的关系,Hériard Dubreuil会接触到酒行业中形形色色的人,在这些做酒的人当中,有一部分是为了赚钱,有的是因为爱酒,又有的人把酒当作一辈子的事业。最让Hériard Dubreuil敬佩的便是那些对酒行业倾注了所有热情的人,他们用心去种植和酿造酒,并且热心与和人分享酒的美妙之处。Hériard Dubreuil认为,正因为这些人,酒行业才能以一种非常积极的态势飞速发展。


世界顶级葡萄酒及烈酒商贸展海外主席Hériard Dubreuil女士

  TYLOO:第一届世界顶级葡萄酒及烈酒商贸展是在著名酿酒区——法国的波尔多市举行的,为什么1998年会选在香港这个并不是酿酒产区的地区举行,且当时的香港正面临亚洲巨大金融风暴危机?

  Hériard Dubreuil:选择香港是最主要还是因为香港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香港在亚洲的中心地带。我们要面对的目标我不只是中国的香港和内地,而是针对亚洲所有的国家。

  而这一次之所以会再一次选择香港也是众望所归,这是很多参展国家一致推荐的城市。当然,因为中国内地葡萄酒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所以上海也是在我们考虑范围之内,有机会也会到上海来举办展会的。

  TYLOO:据数据报告显示,日本和香港是目前亚洲最具发展力的市场,那您觉得亚洲市场会不会有黑马出现?

  Hériard Dubreuil:如果说会出现黑马,那一定是中国,中国内地将会成为亚洲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2005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十大静酒消费市场,预计于2010年将进占第九位,而在2005年至2010年期间中国的葡萄酒消耗量预计将增长35.91%。

  中国现在已经发展成为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商,葡萄酒的生产会帮助中国人更好的了解有关葡萄酒的知识。

  TYLOO:在中国,对于进口葡萄酒,最主要的消费人群还是驻中国的外国朋友,而中国人对于进口葡萄酒的消费量还是很小的一部分,你是怎么看待这一现象的?

  Hériard Dubreuil:中国的市场刚开放,所以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市场。通常人们总会选择自己认识和熟悉的品牌,所以本地人选择本地的品牌,外国人也会选择自己熟悉的外国的品牌。当市场越来越成熟,国内和国外的品牌交流也会逐渐变多,国内的葡萄酒和进口的葡萄酒的消费量会一起增加的。

  TYLOO:进入中国的烈酒是非常高调的,走的大多也是高端路线;而进入中国的葡萄酒一般是从进口商到直营店或酒店,对于葡萄酒的宣传相对很低调,所以消费者普遍对葡萄酒不了解。您认为,烈酒和葡萄酒在宣传上会不会做一些调整?

  Hériard Dubreuil:烈酒的会因为品牌的推广而出现比较多的广告,而通常葡萄酒跟消费群的之间联系比较少,但现在也出现了一些改变,葡萄酒公司会定期举行一些品酒会,这样就加深消费者对葡萄酒的了解。

  TYLOO:因为全球气候变暖,葡萄的种植以及葡萄品种会发生哪些改变?对于葡萄酒行业有哪些影响?

  Hériard Dubreuil:就目前为止还没很明显的影响,也许20年之后,会出现一些比较大的影响,现在还在研究之中。受天气变暖的影响,现在葡萄的收割季节比以前要提前。对于法国五大地区,目前的影响是正面的,因为气温的升高,葡萄酒的纯度和香度反而有所提高。至于以后的影响,现在还很难说。

  TYLOO:Vinexpo Asia-Pacific每一期都会研讨不同的话题,这一次研讨的重心主要放在哪一部分?

  Hériard Dubreuil:这期最主要研讨五个话题,主要是围绕葡萄酒的品鉴,葡萄酒的文化以及气候对葡萄酒的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