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顶级餐厅“蟹”宴美酒搭配秘籍(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1:54 精品网

  美食出处

  北京香格里拉饭店

  荣获多项殊荣的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是北京西部地区的标志性建筑。屡获殊荣的香宫是品尝粤菜的理想去处,由香港本地大厨Chau Oi Fong 主理,创造出美轮美奂的地道粤菜。地方特色小吃和每日午餐点心是绝对不容错过的,你还可以把这些美食带到酒店优雅的花园中品尝。

  北京黄浦会

  北京黄浦会位于北京金融街,相比于其上海外滩三号的旗舰店,北京黄浦会化身为经典京城四合院落,由屡获国际殊荣的亚洲创意明星厨师梁子庚先生创办。餐厅内部环境由曾设计过外滩三号项目的Lyndon Neri精心出手。在浓郁中式情怀中加入了自然元素和先锋前卫的装饰手法。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楼面八间高贵素雅的包厢中悬挂的“云朵”妆吊灯,那是著名设计师Frank Gehry的惊世杰作。

  Tips:

  1,蟹八件。螃蟹好吃肉难取,于是我们勤劳勇敢的古代先人们发明了“八大件”来对付螃蟹的硬壳,以及那生长刁钻的蟹肉。蟹八件包括:锤、镦、钳、匙、叉、铲、刮、针。如果你不希望把享受大闸蟹的时间增加一倍,以学习如何使用蟹八件的话,那么只取其中两件——钳和叉也足以应付下来吃蟹的大场面,钳可以夹碎蟹壳,叉可以挑出蟹肉。

  2,蟹趣。粱实秋在散文《蟹》中讲述了其母小时候吃蟹的情景:吃蟹要慢条斯理,一点蟹肉都不能糟蹋,食毕要将破碎的蟹壳称一下,看谁的一份分量轻,这表示吃得干净,有奖。如此,便形成了一种竞技性的余兴。

  3,蟹忌。

  ·蒸螃蟹前,要将螃蟹洗刷干净。

  ·螃蟹一定要煮熟、蒸透再食用,不要吃未彻底煮熟的蟹。

  ·不可与柿子同食。因为柿子中含有鞣酸物质,而蟹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两者同食会使蟹中的蛋白质凝固硬化。

  ·不宜喝茶。茶水和柿子一样,也含有鞣酸,同食会引起肠胃不适。

  ·不可与梨同食。由于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此外,其他冷寒之物皆同此理,如冷饮、冰水、性味甘寒的水果等。

  ·花生仁的脂肪含量较高,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故蟹与花生仁不宜同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