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顶级餐厅“蟹”宴美酒搭配秘籍(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1:54 精品网


蟹粉拌东北拉皮
蟹粉拌东北拉皮

  蟹粉拌东北拉皮

  要不是亲眼看到,真不敢想象高高在上的蟹粉和“大众”拉皮能够手拉手。

  一直以为,麻酱才是东北拉皮的终身伴侣,却原来真的有灰姑娘嫁王子的故事发生,而且他们的结合出乎意料地完美。正如《爱在餐桌的日子》所说,“尘世间没有庸俗的饮食,只有庸俗的饮食者;有卑微的男女,而没有卑微的恋爱”。 这道菜更奇妙的还有那状似鱼子的醋粒,厨师将醋魔法般地裹在“鱼子”中,轻轻一咬,它便会在口中爆裂开来,酸酸的,与蟹粉和拉皮形成绝好的组合。

  美食出品:北京黄浦会


金凯利窖藏桃红葡萄酒
金凯利窖藏桃红葡萄酒

  配酒:金凯利窖藏桃红葡萄酒

  Jindalee Circle Collection Rose

  葡萄品种:以莎瑞斯葡萄为主,辅以少量果香怡人的白葡萄品种。/产地:澳大利亚,基隆 (Geelong, Australia)/酒精度:13%(v/v)/参考价格:150.00/瓶/卖场:名特食品葡萄酒公司, 名特公司嘉里中心酒屋, 燕莎, 太平洋百货。

  品鉴要点:金凯利葡萄酒向来以“果味至上,口感圆润”而著称,散发着丰富而细腻的果香。用来酿制窖藏系列的葡萄精选自默累达令产区和其他几个知名的葡萄产区。从酿制到装瓶均在自家庄园进行。该酒呈三文鱼肉的粉红色泽,弥漫着草莓,樱桃和红加仑的果香。草莓和奶油的甜香荡漾于唇齿之间,以酸甜收尾,平添了几许生动和优雅的韵味。

  配餐理由:这是一款清新而优雅的桃红葡萄酒。果香怡人,入口爽滑。适合搭配海鲜沙拉类的清淡菜品,突出海鲜的味道。酒的后味酸甜,正好中和了拉皮特有的粘腻质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