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顶级餐厅“蟹”宴美酒搭配秘籍(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1:54 精品网


清蒸大闸蟹
清蒸大闸蟹

  清蒸大闸蟹

  蒸,是大闸蟹最经典的做法,这种做法突出了蟹的原汁原味,最大限度地保持了蟹的色、香、味。虽然做法看似简单到三岁孩童也可操作,但其实讲究颇多。就蒸的阶段来说,最关键的是火候,通常3两的螃蟹要蒸15分钟,而4两的则要20分钟。此外,按照公今度《蟹肥乡情浓》中所说,还要“背天腹地”的蒸,以免“溢黄”。水中加紫苏以去寒,巾包杭菊以避腥。食以封缸老酿,佐以陈醋嫩姜。蒸好的螃蟹码放在盘子中,橙红油亮的,不由得你不食指大动、两眼放光。掰开背壳,鲜香扑鼻,锦绣填胸,珠玑满腹。含之如饮琼膏,嚼之似餐金粟。

  美食出品: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香宫餐厅


狂鱼-清纯雪当利
狂鱼-清纯雪当利

  配酒:狂鱼-清纯雪当利

  Mad Fish - Unwooded Chardonnay

  葡萄品种:雪当利/产地:西澳/酒精度:14.5%(v/v)/参考价格:240.00/卖场:富隆酒业

  品鉴要点:豪园酒庄位于西澳大利亚,堪称西澳酒庄中的楚翘,于上个世纪的70年代建立了豪园酒庄。豪园有三大系列的葡萄酒:狂鱼(Mad Fish)系列是其中一个时尚而年轻的系列,是中价位的优质产品。此酒颜色呈淡稻草黄色,当中带点绿色调。复合的熟白桃、蜜瓜香,优质的柚子和柑橘混合起来,香气诱人。该酒的口感展示了层次丰富的水果香味,与优雅的柑橘酸味匹配平衡得恰到好处。后味以一个清新悠长的微酸味为主调。

  配餐理由:狂鱼清纯雪当利层次丰富的水果香味与优雅的柑橘酸味,能够去除海鲜的腥味,使鲜味更突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