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顶级餐厅“蟹”宴美酒搭配秘籍(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1:54 精品网


蟹粉云吞大排翅
蟹粉云吞大排翅

  蟹粉云吞大排翅

  这道菜好像是一场海底总动员——上汤堡煮的海虎翅、蟹黄蟹肉鸡汤调制的蟹粉、以大虾为馅料的云吞,将三大海鲜的甘美与奢华发挥到极致。就拿蟹粉来说,这一小碟佳肴至少需要4只大闸蟹出场,才能烹制出所需蟹粉的量,一口下去,你可能已经吃下了一只螃蟹。而鱼翅就更加麻烦,从干翅到发起来至少需要5、6天时间,再到一系列处理和调味蒸制完成又需时日,可谓“功夫菜”。淋上蟹粉的鱼翅吃起来更加油润而甜,味甘而馥,而炸过的鲜虾蟹粉云吞则让温香暖玉中多了一份甘鲜脆爽。

  美食出品:北京黄浦会


杰卡斯莎当妮
杰卡斯莎当妮

  配酒:杰卡斯莎当妮

  Jacob's Creek Chardonnay

  葡萄品种:莎当妮/产地:澳大利亚南部/酒精度:12.5%(v/v)/参考价格:128.00/卖场:全国各大豪华超市,高级餐厅和酒店。

  品鉴要点:Jacob’s Creek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葡萄酒酿造公司。1839年,William Jacob和他的兄弟John Jacob获得了一块有两条河流经的土地,其中的一条以Jacob兄弟的名字命名为杰卡斯河(Jacob’s Creek),杰卡斯品牌的名称便由此而来。此酒呈现中度禾杆黄色并伴有绿色调的杰卡斯莎当妮,酒体柔和,强烈的白桃和甜瓜芳香以及十分细腻的坚果橡木和奶油混合香味让你回味细致悠长。

  配餐理由:浓郁的柑橘、甜瓜香气,恰如其分地加上少许酵母味并与香草橡木味完美结合,酒体丰满,芳香持久,并带有新鲜诱人的果酸味,和海鲜绝对是完美的搭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