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顶级餐厅“蟹”宴美酒搭配秘籍(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1:54 精品网


醋冻蟹脚豆酱
醋冻蟹脚豆酱

  醋冻蟹脚豆酱

  这道如琥珀般美轮美奂的佳肴颇有创意:底层铺陈的是老北京的传统豆酱,而那常常被忽视的一根根细长蟹脚则横七竖八地藏匿于这块透明的“琥珀”里。轻轻点蘸那精心熬制的红糖姜花醋汁,“琥珀”立时变得更加晶莹动人,浅咬一口,略带醋香的豆酱与鲜甜的蟹脚立即从QQ的猪皮醋冻中被释放出来,我等立即如那在海边发现琥珀的孩子一般惊喜地大叫:“好吃!”

  美食出品:北京黄浦会

  配酒:曼达岬夏多内白葡萄酒

  Capa Mentelle Chardonnay

  葡萄品种:夏多内 Chardonnay /产地:澳洲玛格丽特河/酒精度:13.5% (v/v)/参考价格: 400~460 .00/卖场:酩悦轩尼诗葡萄酒庄系列

  品鉴要点:曼达岬是首先在玛格丽特河产区落脚的酒园之一。其创始人大卫·霍能(David Hohnen)早在1970年就在镇区和海岬之间的区域选择地块种植葡萄。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曼达岬在澳大利亚最高级的葡萄酒评比中履获殊荣,把玛格丽特河产区置入葡萄酒地图中。此酒色泽淡黄;油桃和无花果的芳香与姜汁饼干的甜美融合在一起,芬芳馥郁;入口有丰富的柏树温和的气息,小豆蔻的辛香,以及桃子酱的味道。之后便转化为细腻的桃子和奶油的味道,隐约的芳香和悠长的回味让人联想到爽脆的柠檬风味。

  配餐理由:入口诱人的桃子酱演变成回味清淡典雅的柠檬气息,能很好地凸现出蟹脚的鲜美特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