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喝酒也健康 九款果味鸡尾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6:53 TimeOut

  最新研究发现,果味鸡尾酒不仅喝起来味美,而且是一种相当健康的饮品。朗姆酒、伏特加、龙舌兰等烈酒中所含有的酒精,可以对草莓、黑莓中的抗氧化剂起促进作用,并且有降低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可见,喝酒也可以健康。

果味鸡尾酒果味鸡尾酒

  说到果味鸡尾酒,重点在这果味之中,夏季水果丰盛,树莓、甜橙、橘子、蜜桃等,都是鸡尾酒最佳主角。

  夏日里的鸡尾酒,追求的便是视觉上的幻彩清新,口感上的丰富清爽,度夏必备,而夏季常饮的鸡尾酒,更是数十种鸡尾酒分类中重要的一部分,如长饮的考伯乐类(Cobblers)和柯林类(Co11ins)均属于酒精含量较低的调酒,因基酒不同而呈现不同的味道,相同的是均加入了新鲜水果作为调配原料,更接近饮料;老式酒类(Old Fashioned)、高杯类(Highball)以杯形命名,各具特色,后者更是量足的最佳代表。杯饮类(Cups)改换到如今大多以葡萄酒作为基酒丰富口感,杯形也更贴近葡萄酒杯;冷饮类(Coolers)则更像是清凉饮品;宾治类(Punch)、司令类(Slings)则以水果作为最佳主角,让甜腻的味道贯穿始终。

  不过当下点击颇高的或许是金酒(Gin)或伏特加(Vodka)为基酒的马提尼 (Martini)或黑麦威士忌(Whisky)为基酒的曼哈顿类(Manhattan),是最流行的短饮鸡尾酒形式之一。纵使当下丰富多样的果味鸡尾酒虽然味足,但似乎还是过于传统,即使被大众最推崇的果味Mojito也并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味蕾需求。此次,特别推荐夏令水果的几款果味鸡尾酒,让夏日果香满溢。

  Tips:

  长饮和短饮:夏季鸡尾酒更推荐长饮

  长饮(Long Drink):将基酒(烈酒)、果汁、糖浆、汽水等加冰混合的低酒精含量的鸡尾酒,温和舒缓,放置长时间也并不发生变化的鸡尾酒,酒精浓度不高,所以酒精后作用不强烈。短饮(Shont Drink):基酒单一或多种混合,酒精含量颇高,分量很少,通常一饮而尽,但短饮鸡尾酒不宜一次过多饮用,后劲儿很足。

  单品 推荐

  中国蓝

  原料:

  保鲁咖伏特加35ML  

  法国蓝橙酒20ML

  蒂她荔枝酒15ML

  西柚汁10ML

  苏打水30ML

  制作方法:选用整块方冰加入青柠檬角,加入法国蓝橙酒,为了增添蓝宝石般的色泽,再加入35ML保鲁咖伏特加,15ML蒂她荔枝酒,最后加入西柚汁和苏打水。

  口感: 带着荔枝香气与西柚略微苦的味道混合,蓝色的形态下,给人无限的清凉感受。

  价格:70元

  

  原料:

  新鲜的小红莓5个

  自制梅酒40ML

  新鲜的柠檬汁10ML

  自制红梅糖浆10ML

  红梅汁10ML

  23年的黑朗姆酒10ML

  制作方法:将新鲜的小红莓放入杯中,加入碎冰后将梅酒、新鲜柠檬汁等依照原料表依次加入,后将水果混合搅拌,将红莓打碎,与所加入的果汁和酒融合。

  口感:  色泽红得逼人,小红莓的酸甜在柠檬汁和梅酒的酸度烘托下更为浓郁,而伴随的朗姆酒味让酸甜的味道更加迷幻。

  价格:70元

  橘子夏天

  原料:

  新鲜的橘子4个

  自制橘子酒30ML

  橘子糖浆10ML

  法国香橙酒20ML

  法国药草酒10ML

  苏打水少许

  制作方法:将新鲜的橘子放入塑料调酒壶中加入碎冰,加入橘子酒、法国香橙酒、法国药草酒及橘子糖浆, 然后震摇,最后加入苏打水,装饰即可。

  口感: 还未饮用就被浓郁的橘子香气吸引,色泽好像晴天夏日午后,甜蜜不甜腻的感觉来自于药草酒味的烘托。

  价格:70元

  青  

  原料:

  新鲜的青提5个

  糖浆10ML

  三得力蜜瓜酒20ML

  青苹果汁15ML

  葡萄汁10ML

  制作方法:将青提放入杯中,加入可尔必思后捣碎果肉,让青提果汁释放出来,然后加入三得力蜜瓜酒、青苹果汁、葡萄汁,最后加入苏打水即可。

  口感:  青色的提子透着清爽,是夏日晴天阳光下的一抹小清新,清冽的口感似乎察觉不到酒精的痕迹。

  价格:70元

  西柚

  原料:

  新鲜的西柚5块

  伏特加30ML

  糖浆10ML

  日本西柚汁15ML

  汤力水少许

  制作方法: 将新鲜的西柚肉放入杯中盖满碎冰,然后加入伏特加和糖浆及西柚汁,最后加入苏打水,装饰后即可,要搭配勺子一起,可吃可喝。

  口感: 颗粒感在口腔中反复出现,粉嫩的柚子,带着微苦的口感,祛暑又口感十足的味觉伴侣。

  价格:70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