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我家小院 琉璃厂的自家古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6:13 《天下美食ZEST》杂志

  我家小院 琉璃厂的自家古宅

  位于京城文化聚集地之一琉璃厂的我家小院,名字看似简单,却透着一股自在。遍地的古玩店使得这家四合院餐厅并不耀眼,小巷口挂的招牌淹没在热闹的街景中,但幽深的小巷里却别有洞天。安静的环境,精致的家具,浓浓的茶香,使得整座院子透着优雅。很多客人初次来都误以为是座民宅。

我家小院我家小院

  300平米的四合院,已有百年历史。好客的老板经过9 个月装修,让这座普通的小院焕然一新。从家具到布局都还原了清朝私宅似的风格。整座小院加装了玻璃顶,就算是雨天也不会扰了在院中品茶的雅兴。院子沿着四周做了一圈小水渠,用木桥连接房间。虽桥宽只有一步距离,也可见老板对环境的用心之处。院脚栽上几颗树木,散养的鹦鹉在枝头跳跃,仿佛是将整座园林浓缩在这小院中。老板本想将这里做成个人会所,约上几位朋友喝喝酒聊聊天。来的朋友多了,名声也越来越响。甚至政府不惜戒严琉璃厂,请前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及夫人来小院做客。

  我家小院自营业开始,只开设一桌用餐。小院的理念就是让客人充分感受这里的一切,成为专属的私密空间。不论是朋友聚会,还是商务宴请都不会受到外界干扰。香茗一杯,听着古筝,那怕只是静静的坐着,也不会觉得无聊。若是喜欢,老板也会热情的给您讲述这里的故事。从名师出品的紫砂壶到拍卖会上购回的古家具,小院里每一样东西都有着自己丰富的故事。您要是看上什么物件,小院里的东西都是可以出售的。

  菜品当然是餐厅的重要部分。我家小院经营官府菜,桌布、餐具、摆盘都不亚于五星级餐厅的标准。对于菜肴,更是精益求精。官府菜讲究用料广博益寿,制作奇巧精致,味道中庸平和,菜名典雅得趣,筵席名目繁多且用餐环境古朴高贵。名贵的山珍,新鲜的海味,配以上好的红酒,并不惜重金请各地名厨前来掌勺,只为前来的客人可以吃得尽兴。定期更换菜品,让回头客们每次来都感觉新鲜,但这种新鲜绝不陌生。

  如若文人雅士来了兴致愿留下墨宝,小院也准备了书房。文房四宝、上好熟宣、精致桌案每处细节都是雅到极致。倘若是宴请重要客人,正房会客厅是最好的谈话场所。主次分明的坐榻,让重要谈话显得更加正式。若是三五知己愿来此小酌几杯,饮料酒品一应俱全。几十款红酒随意的摆在窗前,没有酒柜,没有吧台,只有自在。这种自在散落在小院的各处,散发着老北京情趣的迷人光晕。

  推荐透气法

  坐在小巷口,喝杯咖啡。看着繁华的琉璃厂,将自己完全融入古都文化当中。

  在院中品着香茶,听着古筝,只需静静的坐着,享受就是如此简单。

  伴着一杯威士忌,在古香古韵的书房看书。阳光透过门窗,鸟鸣陪伴整个下午。

  推荐菜品

宫廷玉扇宫廷玉扇

  1.宫廷玉扇

  西芹,百合,松茸,香菇,菜心,罗汉笋,菜品主推健康。

真诚的心真诚的心

  2.真诚的心

  藏猪肉,经过几道工序和几小时炖制加工而成,配制成心形,呼唤人们有一颗真爱之心。

春暖花开春暖花开

  3. 春暖花开

  春笋,芦笋,香椿苗,活虾,银鳕鱼,串红,枸杞,这道菜主要根据春天春生季节,焕发活力。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琉璃厂东街文明胡同

  电话:010-6313 1967 ( 用餐需提前两天预订)

  人均:1600 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餐厅 北京 美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