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梧桐餐厅 大树底下好乘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6:13 《天下美食ZEST》杂志

  梧桐餐厅 大树底下好乘凉

  丽都商圈里一块难得的“静土”,开业数年,始终保持等位的几家餐厅中的一个。设计讲究天人合一、尊重自然。整个餐厅围绕着原本就存在的六棵古树建造而成,店主人称这是“我们包围着大树,大树罩着我们”的感觉。另外,餐厅置身于丽都公园,巧妙利用公园的自然风光作为自己的外景。

  取名“梧桐”是因为包围着和院内的几棵梧桐树,另外还取自“凤凰只栖梧桐树”之意,餐厅视每一位食客都是尊贵的金凤凰,梧桐引来金凤凰。当然金凤凰也成就了梧桐长盛不衰的等位景象,虽然同时能容纳350 人左右就餐,排队还依然是这里一年四季的常态。风和日丽的天气,坐在院子里排队本身就是一种享受,特别是每年5 月,院子里的槐花盛开,清香四溢,这也为执着的食客们提供了又一个等位的理由。

梧桐餐厅梧桐餐厅

  两千平米的总就餐面积中,玻璃结构的占到一大半,通透、自然是梧桐恒久不变的主题,店主人笑称,前期的一些明星客人因为餐厅太过透明,容易被狗仔队发现,现在居然很少来了,这算是“透气”的代价嘛?遍布两层的绿色盆栽,环绕玻璃房子的公园美景,一层活水流动的浪漫水帘,漫游水中的快乐小鱼,夜间点缀每个角落如萤火虫般的闪烁烛火,无不透露出经营者的环保意识和餐厅的绿色主题。

  梧桐经营创意菜,环境绿色自然的特点,在食物中同样得到了完美体现。梧桐所有菜品中都不加入味精,绝大部分菜品都尽可能少油少盐;尽量使用天然调味料,比如用柠檬汁代替醋,用蜂蜜代替白糖,用辣椒仔汁代替辣椒油。桑叶、松针、玫瑰花瓣,这些从大自然中随手捻来的材料或直接成为食材或成为

  装饰点缀;装盘摆饰,梧桐汲取了中国画“留白”的概念,又与西方油画的表现手法相结合,让每道菜都像一件艺术品,真正做到了“色香味俱全”。

  推荐透气法

  二楼的阳光房里吃完午餐,再半躺在藤椅里赖上半天,放空大脑式透气法;

  一层水帘下听听小曲儿、喂喂小鱼儿,悠哉悠哉式透气法;

  选个好天儿,在前院里点壶淡茶,闻闻槐花的清香、聊聊久违的八卦,亲近自然式透气法。

  推荐菜品

别样的叫花鸡别样的叫花鸡

  1.别样的叫花鸡

  中西合璧的创意菜。“别样”—区别于传统的荷叶包裹,用西式的香酥皮将鸡肉与香菇包裹,在烤箱中烤熟。秧草做配菜,酱汁用剔除鸡肉后的鸡骨架熬成。切开酥皮后,有鸡肉和香菇香气飘出,吃的时候鸡肉和香菇除了本身的味道之外还有比较浓的酥皮的味道。

香橙柚酱马蹄香橙柚酱马蹄

  2. 香橙柚酱马蹄

  马蹄稍煮熟,口感有生脆至清脆,让马蹄香味散发出来。柚子与蜂蜜打成酱汁,将马蹄与香橙丁拌在一块即可。比较简单,爽口,清甜。

芽菜肉碎炒春笋芽菜肉碎炒春笋

  3.芽菜肉碎炒春笋

  春笋和芽菜来自四川。爆炒的芽菜和肉沫用来提香和增加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桥外芳园西路6 号( 丽都花园南门西侧)

  电话:010-6438 1118

  人均:200 元

  (文/ 刘永梅 Zerolin 摄影/ 陆地食色 单泞 神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餐厅 北京 美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