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京透气餐厅 深宅大院也透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6:13 《天下美食ZEST》杂志

  是不是总觉得表达能力太差,不知怎样才能充分表达对另一半的感谢和爱意?拼历史、拼厚重,北京人便会挺着腰杆站出来。透气吃,也要寻到老宅、大院里。吃寺院、吃故宫(微博)、吃进老宅,古典式透气法,京城的特权!

古典式透气法,京城的特权古典式透气法,京城的特权

  前门Capital M 中轴线上一览无余

  京城拥有最霸气景观的一家餐厅,由澳裔餐厅业巨子Michelle Garnaut 创办,秉承其一贯的理念“一座城市、一家餐厅、一个标志”,她的第一要求就是餐厅一定要选在一座城市最具标志景观的地方。从1989 年香港中环开业的第一家店,到1999 年在上海外滩5 号开业的第二家,再到2009 年来北京创办前门Capital M。米氏餐厅的每一家店都以独一无二的城市景观吊上食客的口腹之欲。

前门Capital M前门Capital M

  对于选址,Michelle 有着超乎寻常的耐心,2002 年,她来到北京第一眼就看中了位于拥有600 年历史的前门大街的这块宝地,而后她用了足足7年时间才等到它。当然,她也得到了任何设计师都设计不出来的最独特的露台风景,正阳门、前门、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景山,总之,中轴线上的标志性建筑在这里均能一览无余。于是,名流们来了、政要们来了,小资人群们也慕名而至。

  餐厅环境出自设计师Debra Little 和Roger Hackworth 之手,为了与露台风景交相呼应,他们特别绘制了一长副“四季”主题的抢眼壁画,作为餐厅内部标志性装饰。店内设计为西式主调,同时也融入了很多中式理念,红配金的色调,祥云、龙等皇室标志性元素的运用,当然,在西方设计师的笔下,龙的形象缺少点王者的霸气,多了些卡通的可爱。

  北京寒冷的冬日里,人们喜欢围坐在壁炉前或者朝阳的落地窗前,分享点儿温暖。一开春,Capital M 的露台马上就生机盎然,商务人士来这里一边Brunch 一边谈公事;三五知己共飨一套下午茶,度过一个慵懒的午后;华灯初上,浪漫的烛光前又开始上演一出出柔情蜜意。据说它还是情侣们心目中最佳的求婚场所,难怪在京城“吃环境”的餐厅榜上,Capital M 永远位列前茅。

  霸气的环境并没有让你有丝毫的距离感,走进来颇有些家庭餐馆的温馨。细心的食客可能会发现,每个桌上的银质茶壶形态各异,店员透露说,它们均为热爱生活的店主人从各地淘来的个人藏品。经营经典的欧陆菜,崇尚原汁原味,没有多余的花哨,现在主理的主厨是一位阳光亲切的希腊帅哥,是个中国通,会用流利的中文为你介绍盘中的每一款美味。

  推荐透气法

  面朝紫禁城的庄严,来一顿透气的轻松晚餐,回味一段香艳的野史,或许会有种作为现代人的优越感;

  朝西的大露台,错落摆放着几张桌椅,来个透气的小Party,你想要怎样的惬意;

  春光明媚,露台上的下午茶,自我屏蔽掉CBD 那片天空,独享视野里的蓝天白云、红墙金瓦,沾点儿皇气,透点儿运气;

  选一个落雨的午后,订一个Garden Room 靠落地窗的座位,俯瞰烟雨紫禁,独一无二的透气法。

  推荐菜品

奶油蛋白饼奶油蛋白饼

  1. 奶油蛋白饼

  也是Capital M 的代表性甜点,澳洲家庭常吃的一种甜品,蛋白打发烤制做底,上面由奶油聚集了各种新鲜的水果,端上来,西番莲的香气扑鼻而至,好有春天的魅惑。只是不嗜甜的人要慎重。

  当然,这里的早午餐及下午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米氏脆皮乳猪米氏脆皮乳猪

  2. 米氏脆皮乳猪

  店内长盛不衰的一道大菜,有点像广式的脆皮猪,但脆皮乳猪更酥更脆,也更少油。刀叉下去的时候就能判断它的口感,外酥里嫩,不肥不腻。

牛尾清汤牛尾清汤

  3.牛尾清汤

  汤里配黑菌和传统意大利饺,清新、简单。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2 号(路线真的不好找,最好提前电话咨询)

  电话:010-6702 2727

  人均:350 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餐厅 北京 美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