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健一公馆 四环以里最奢侈的透气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6:13 《天下美食ZEST》杂志

  健一公馆 四环以里最奢侈的透气场所

  喧闹的东四环边,不大的入口处,石板上雕刻着“健一公馆”四个字,沉稳、低调,不知多少人每天经过,却错过了它的存在。进入大门别有洞天,曲幽的小径,一大片花开烂漫的桃园,而后便可见气派、复古的公馆了,多少有些“世外桃源”的豁然开朗。

健一公馆健一公馆

  一入门便是整座建筑的二层,走下去一层绕过幽暗的吧台,眼前一亮,背后竟藏匿着这么一大片草坪,说它“最奢侈”,便是因为在四环以里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段,能拥有这片大草坪着实是再奢侈不过的事情了。其实原先这是一片高尔夫练习场,整个公馆便建在这高尔夫球场上,占地达5. 6 公顷,又依红领巾公园而建,北京灰蒙蒙的上空有时不得不为这里辟出一块蔚蓝来。

  公馆的主人也是设计者康健一先生,不仅是位建筑设计方面的专家,也对收藏颇有心得。公馆的内饰也融入了很多他日常的藏品,随便一个角落不起眼的摆件都有可能是件珍贵的藏品。建筑融合西方的元素,将传统宫廷的气势复现。

  金黄和朱红,东方风情和西式元素贯穿于公馆的每个设计细节中,每个转角的花灯,圆几上婉约绽放的兰花,墙角处幽深陈列的壁龛。有以祝寿为主题的“麒麟厅”和中式婚宴主题的“龙凤呈祥”,也有中西合璧的红酒雪茄吧,还可以在现代派的大酒吧酌一杯浪漫的鸡尾酒。

  当然,就餐环境设置的最大特点,便是几乎所有的就餐位都有舒缓心情的风景,朝南的所有包房都被一条流动的水系环绕,潺潺的水流;朝北的则是面向那片开阔的绿草坪,满眼的生机盎然。所以,四环以内的透气吃,怎能少了健一的戏份。

  菜品的设计跟建筑异曲同工,健一公馆的菜品精传地道二字。翻史料,照民谚,老食客,旧豪门,把以八大楼和八大堂的鲁菜,以及各家官府门第私房菜的名菜谱进行收集,从御膳后人那里淘宫廷菜谱,最终,以古法原料,才重新烹制出一盘盘古典味道的宫廷菜。同时,这里的出品也讲求中西合璧,所以这里能吃到正宗的果木烤鸭,也有龙虾生拼,鲍鱼,还有西式的鹅肝。

  推荐透气法

  户外的藤椅做一个下午,不做什么,单为透气,望着远处的摩登高楼,想象着繁华都市里的冲忙步伐,你就没事儿偷着乐吧;

  如果真的厌倦了长膘的懒人下午茶,饭后到公馆的前、后院散散步,伴着流水、花草、鸟鸣鱼跃,也不失绝佳的放松之选;

  周一至周六,爵士乐队每晚8 点准时走向草坪,躺着听、卧着听,还是坐着听,你自己定。

  推荐菜品

大虾烧白菜大虾烧白菜

  1.大虾烧白菜

  摆盘成一个富贵图,虾肉做成牡丹花造型,白菜做成了一个花盆,牡丹是富贵吉祥的意思,虾壳虾头做的虾油炒白菜,有虾的鲜味儿,又含有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软磷脂,健康、绿色、吉祥。

玫瑰饼玫瑰饼

  2. 玫瑰饼

  传统的宫廷进门点心,妙峰山上采来的新鲜玫瑰花制作而成。

  灌汤黄鱼

  看过《满汉全席》的应该都记得这道菜,非常考验功力的一道菜。讲究整鱼脱骨,要用特制的竹刀,从鱼鳃部把鱼骨头剔的一根不剩,还要确保鱼肚完好无损。再把鱼翅辽参汤灌进去,封好后再炸再烧,这个过程又考验厨师的灶上功夫,动作足够轻、火候到位,装上盘,鱼肚依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红领巾公园西园

  电话:010-5139 8739

  人均:600 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餐厅 北京 美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