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2年美国葡萄酒消费量全球第一

2013年02月28日 09:51  vinehoo酒斛网

  据葡萄酒业资深市场研究公司(Gomberg-Fredrikson顾问乔恩·弗雷德(Jon Fredrikson)称,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国,消费量占全球的13%。

2012年美国葡萄酒消费量全球第一

  弗雷德在上月美国葡萄与葡萄酒联合研讨会上表示,2012年美国葡萄酒产量增加了2%,更好的满足了市场需求。

  进口酒同时大力推动了市场消费,包括来自阿根廷、智利和澳大利亚的原酒。新西兰已将葡萄种植面积扩大了近四分之一,有望成为美国最大的葡萄酒进口来源国,尤其是长相思进口。

  另外,随着法国与意大利葡萄酒消费下降,国外生产商也开始将目光投向美国。

  目前,进口酒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为35%。2010和2011年,因国产酒短缺供不应求,因此价格攀升,美国人都趋向于便宜的进口酒。

  作者:麦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