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法国干邑遭塑化剂危机:每年销往中国约4千万瓶

2013年03月01日 10:44  新浪尚品 微博

  据法国媒体报道,因被查出酞酸盐(塑化剂的一种)超标,数个装满法国干邑的集装箱在深圳港被查。据称,这些被查扣的干邑包括Camus(卡慕)、Frapin(法拉宾)、Remy Martin(人头马)等品牌。

数个装满法国干邑的集装箱在深圳港被查

  该报道分析了干邑中塑化剂的来源。据悉,干邑在制作完毕后,需要通过管道从橡木桶输入到另外的容器中以便运输,这些管道是不允许含有塑化剂物质的,但是,为了节省资金,这些管道被某些含有塑化剂物质的材料所取代,而干邑有属于一种酒精度很高的物质,在输送过程中极易发生腐蚀现象,从而使得被输送的干邑也沾染了塑化剂。

  据悉,涉及到的品牌都想尽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Rémy Martin的老总Patrick Piana说,他们的酒出口都是走的正规程序,然后一个相关贸易公司的人员还说“这就是个中国内部政策的问题,没啥大不了,总会解决的”

  另外,“Rémy Martin跟我们警告过会有酒精腐蚀管道的情况发生”,一个人头马的运输工表示,“但问题是,有部分葡萄种植人员选择继续让酒精在管道里流淌,他们不相信有这回事!”结果,中国海关还是发现了干邑中含有的酞酸盐,这让他们有点傻眼……

  酞酸盐是塑化剂的一种,与其他物质混合加入到塑料制品中可以增加弹性;欧洲、美国等地区,在食物中添加该物质的行为正在被逐渐禁止,而有些国家早已禁止,因为它会危及人们的健康。

某些管道被某些含有塑化剂物质的材料所取代

  去年11月,中国官方在白酒产品中发现了塑化剂超标问题,与之相关的新的规定也已经生效,中国海关为了确保新规的执行力度,在干邑的进口环节也加大了检查力度。

  据北京晨报报道,法国干邑被查出塑化剂超标后,相关品牌均已在中国暂停销售。法国每年销往中国的干邑约4000万瓶,目前法国正努力研究如何降低塑化剂。

  有关方面表示,新的酒如果用的质量好的管子,就没问题,可是老的酒都是有问题的,现在就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干邑

  相关阅读:

  “干邑”是法国西南部的一个小镇。在它周围约10万公顷的范围内,无论是天气还是土壤,都最适合良种葡萄的生长。因此,干邑是法国最著名的葡萄产区,这里所产的葡萄可以酿制成最佳品质的白兰地。

  干邑是法国干邑地区或周边地区生产的一种用葡萄酿造的白兰地。干邑必须以铜制蒸馏器双重蒸馏,并在法国橡木桶中密封酿制2年,才可称作干邑。

  >> 相关专题:生命之水白兰地

  来源:http://www.charentelibre.fr wendy/译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