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上海豪宅购买力旺盛:天价豪宅成交151套

2013年03月01日 10:30  新民晚报

  2012年全年,10万元/平方米以上的天价豪宅共成交151套,较2011年增加41套,同时也创下2006年以来的最高。

上海豪宅购买力旺盛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称,在楼市“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市场背景下天价豪宅逆袭实现成交量大幅上涨,表现出富裕阶层尤其是富豪阶层对于天价豪宅的增值及保值属性的认同感。

  于浦东三林板块的尚东鼎,是目前世博区域内唯一的纯别墅项目,去年年末销售业绩飞升。

  “淡季不淡”是该项目销售总监成晓红的总结,她称,中高端市场沉寂1年多后,一直在观望的购买力正逐渐爆发。目前的购房者基本都是买来自住,也有小部分购房者是出于优化资产组合的目的;调控前在中高端楼盘案场常见的炒房客已几乎绝迹。

  位于江湾镇核心区域的高端楼盘九龙仓玺园负责人也表示,08年金融危机后,豪宅市场因价位门槛高,投资性购房已经大幅减少,在调控之后,目前豪宅市场上更是很难看到投资购房者了。

  成晓红介绍,楼盘目前的自住型购房者以附近区域内人群和区域外改善需求为主,江浙地区符合限购条件的客户也占一部分。

  在楼市有过所谓“逃离北上广”的经历后,财富阶层开始率先向一线城市回流。在上海的中高端楼盘,这样的购房者逐渐增多,就在上周末,成晓红还接待了一位济南赶来的顾客,当日成交了一套联排别墅。

  莱坊中国日前发布的《2012年财富报告》提到全球豪宅物业购买者主要来源时称,来自中国、俄罗斯、中东、拉美的经济高增长城市,一直位居物业顾问名单的榜首。中国同时位列全球第二居所主要购买者排行榜前十。

  莱坊总结超过4,000名个人平均资产过亿美元人士的意见得出,中国在最受高资产值人士欢迎的第二居所地中排名第五位。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和金融中心、全国主要财富聚集地,莱坊预计10年内上海将成为全球重要性上升最快的城市之一,为各地高资产值人士所认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