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榄角蒸鱼头:儿时好味道

2013年05月07日 13:57  精品网

  榄角蒸鱼头:儿时好味道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榄角蒸鱼头

  榄角曾经是物质贫乏时,人们用来下饭的“高级”菜,如今榄角也登上了大雅之堂,将其和鱼一起烹制,味道彼此交融。豉油、糖、辣椒,腌制晒半干的乌榄角与大头鱼头一起清蒸,乌榄的香味把鱼头的腥味盖过,又能带出鱼头的鲜甜。

  How to eat

  榄角是广东的一个特产,这款调味品多用来蒸鱼、蒸五花肉,如果来广州旅行,不妨在超市买点带回去。

  餐厅推荐

  向群饭店

  向群饭店一直是以正宗家常菜出名的,老城区的老店铺,不是讲求环境和服务的去处。可是每天依然是要等位吃饭那么旺场。不是街坊邻里就是慕名而至的远方来客。葱油淋鸡、酿炸面、捞肚尖、豉油皇鹅肠……每一道菜都是妈妈做出来的味道。

  广州市荔湾区龙津东路853-857号(近光复北路)

  020-81885146

  常来饭店

  地道的粤菜饭馆,虽然环境和服务差强人意,但好味道总是让食客忍不住来尝鲜。再加上价格不贵,分量十足,人们更是不会错过花小钱尝美食的好事了。

  广州市越秀区陵园西路17号南侧2楼

  双皮奶:柔肠千回又百转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双皮奶

  来广州不喝双皮奶,真心会觉得错过了什么。人们不会想到,清朝末期一名顺德的农民无意调制出的饮品,竟然成了后人啧啧赞叹的曼妙甜品。双皮奶在广州很好找,只是配得上正宗二字的不多。

  How to eat

  优质的双皮奶,奶液要细滑如丝,奶皮不能与碗边分离,要圆滑平整紧盖奶面,且能较明显地分出上层奶味浓厚下层软滑可口的奶皮。

  餐厅推荐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南信早在1943年就落户广州,堪称甜品老字号。广州人一提到正宗的双皮奶,就会提到南信双皮奶。等位是必须的,而等待之后的香甜也是必须的。

  广州市荔湾区第十甫路47号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广州美食

  广州靓汤

  广州人爱喝汤,煲汤是广州主妇的必修课,当地人讲究时令和食补,在春夏秋冬都会煲不一样内容的老汤。像是春天的杞子叶滚猪肝汤,夏天的海带绿豆汤,秋天的莲藕绿豆煲猪骨和冬天的人参炖鸡。

  沈生汤馆

  这家汤馆由中医医师主理,推崇养生理念,店家根据不同时令、气候推出汤品。服务员还会根据客人的身体状况向你推荐适合的汤品和小菜。

  越秀区中山四路199-231号东鸣轩1楼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