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好汤,一路向西(三)

2013年02月12日 10:0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俄式红菜汤

  说来说去西餐中的汤,还有一样绝对不能不提的就是俄式的红菜汤了。

  说到红菜汤,对于中国人来说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罗宋汤”。俄式菜馆最早落脚于上海时,这种独具俄式风情的红色杂菜汤的英文名是Russian soup,于是上海文人便用他们的洋泾浜英语直接给做了个音译,这也就有了“罗宋汤”这个颇具时代感的名字。

  追溯来源,红菜汤起源自乌克兰,在俄罗斯、波兰等东欧国家广为流传。做红菜汤,除了主料红菜头之外,通常还加卷心菜和土豆等其他蔬菜,有的里边还会有肉,其做法更是不拘一格。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过去的俄罗斯,这汤是普通人家糊口的主要吃食之一,所以怎么做主要取决于家里有什么东西,与我们的东北乱炖有点儿神似。最简单的红菜汤只有红菜头、盐、糖、胡椒粉和一点柠檬汁,也有加卷心菜、番茄、土豆、芹菜和洋葱的,成分因各地而不同。波兰人经常加卷心菜和土豆,而乌克兰人则常加番茄,偶尔也有加牛腩或用清牛肉汤做的。这种汤既可以在冬天热喝,又可以在夏天里冷用。一般在吃之前,还要在汤上面点缀一点儿泡沫状的酸奶油和茴香。喝起来鲜甜浓郁,口感也十足丰富,一大碗下去,浑身都热乎起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奶油蘑菇汤 第聂伯鱼汤

  乌克兰有三大名汤:一是红菜汤,二是奶油蘑菇汤,三是第聂伯鱼汤。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俄式红菜汤

  菜品提供

  基辅罗斯餐厅

  地址:海淀区玉渊潭南路普惠南里13号(靠近翠微大厦)

  电话:68283482

  西班牙大蒜汤

  很多人都知道伊比利亚火腿,很多人也都知道西班牙人爱吃海鲜,但相信极少有人知道西班牙人真正深入骨髓热爱着的其实是大蒜。去到任何一家西班牙餐厅,菜单上最常见的一种味道应该就是“蒜香味”了,西班牙人在烹饪中对于大蒜的使用,就像用盐一样理所当然,鱼、虾、鸡、肉、面包……统统带着大蒜的影子,就连汤也不例外,甚至在“国汤”中还被奉为了当仁不让的主角——大蒜汤。

  虽为“国汤”,但要说起这大蒜汤的起源来还多少有些寒酸的味道。曾几何时,西班牙的城市中有不少乞丐在街头乞讨,尤其到了冬天是又冷又饿,面对此状况,政府便出面前来施舍:几瓣大蒜搭上几片面包用白水一煮,便成了最能解决问题的最好吃食——成本相当低,但既暖了身又充了饥,性价比高啊!多少年过去,当年乞丐的救命食如今已经成为所有西班牙人的至爱,据说每到新年之夜,西班牙人都要喝上一碗大蒜汤,除庆贺新年之外,多少有点儿祈福的意思,祈祷来年丰衣足食。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大蒜汤

  健康安全的橄榄油是地中海风味的基础,它是西班牙人生命中的一部分。

  西班牙人对大蒜的热爱深入骨髓,至于大蒜的使用,就像用盐一样理所当然。

  加泰罗尼亚风味白豆汤

  大蒜汤之外,这款白豆汤也是西班牙人的至爱,从它的汤色就能看得出来,口味跟西班牙人的性格一样热情浓郁。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白豆汤

  菜品提供

  侨福芳草地怡亨酒店

  地址:朝阳区东大桥路9号

  电话:56907000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