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好汤,一路向西(二)

2013年02月12日 10:0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法式奶油菜花汤

  法式传统的汤类根据取材和品相基本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清汤、Soup(汤)、Veloute(奶油汤)。

  所谓清汤,以鸡肉清汤为例,就是要在用洋葱、鸡骨等煮好的基础汤里,加入鸡肉馅、洋葱、胡萝卜、芹菜、鸡蛋清,再煮开,以让这些食材能够将基础汤中的杂质滤除,而得到清汤。

  Soup的主要代表汤品就是著名的法式洋葱汤,它是以牛肉汤与烤出焦香味道的洋葱,加葡萄酒、黄油、胡椒等调味制成,是一道非常见功夫的法式传统汤品。要看法式洋葱汤正不正宗,只需一口即可,就是汤入口后,有没有焦香味道。

  而Veloute奶油汤,其实顾名思义,就是加了奶油的Soup。基础汤用蒜、洋葱、黄油炒香,加菜花,炒至熟软,再加入奶油、牛奶继续煮一段时间,再用搅拌器将所有汤料与汤一起打碎,过滤去杂质即可。而奶油汤在上桌之前,需要以基础汤加奶油稀释再加热。这道奶油菜花汤就是以传统的奶油汤制作手法烹制而成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法式奶油菜花汤

  菜品提供

  阿丽雅餐厅

  地址:建国门外大街一号中国大饭店内

  电话:65052266转36

  美国奶油海鲜巧达汤

  在吃饭这方面,美国人务实得很,牛排一定要最大分量的,汉堡一定要最大块头的,薯条一定要最“大只”的……喝汤也一样,什么样的食材都抵不过几样海鲜来得实在,用海鲜汁和奶油一烹再一调,要的就是过瘾。

  美国的奶油海鲜巧达汤属于西式浓汤的一种,用黄油作底将洋葱和香叶稍熬出香味后,即加入面粉炒制,不断搅、不断加面粉,待黄油与面粉充分融合且面粉完全熟透后,便可加入“鱼水”炖制。这“鱼水”,也即用鱼骨、虾壳等做菜的边角料搭配香芹、洋葱、香叶、丁香入水后用小火吊出的海鲜汁,虽然都是些没大用的边角料所为,但就整道海鲜汤来说,其“鲜”的精要正在于此。这边“鱼水”炖着,另外一边则可另起炉灶,用加了柠檬、香叶和洋葱的水将事先准备好的海鲜煮起,这一煮,一是为了把海鲜煮熟,二则是利用一众香料将海鲜去腥。煮好的海鲜装盘,而“鱼水浓汤”则需要在过滤掉洋葱、香叶后再开锅调入奶油。最后将“奶油鱼水浓汤”往海鲜上一浇,一款独具美国风情的奶油海鲜巧达汤即大功告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刘嵬

大厨支招

  刘嵬

  金茂威斯汀大饭店威斯汀扒房总厨

  “整个过程中要保持灶台是小火的状态,否则黄油的熔点比较低,很容易将汤‘染’成黄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美国奶油海鲜巧达汤

学门儿手艺

  制作步骤:

  1.用黄油将洋葱和香叶熬出香味后,加入面粉炒制,直至黄油与面粉充分融合且面粉完全熟透;

  2.加入“鱼水”并充分搅拌后炖制;

  3.炖“鱼水汤”的同时,另起炉灶用加了柠檬、香叶和洋葱的水将事先准备好的海鲜煮熟,而后装盘;

  4.将“鱼水汤”中的洋葱、香叶过滤掉;

  5.“鱼水汤”再开锅后调入奶油并充分搅匀后,将浓汤往海鲜上一浇,美国奶油海鲜巧达汤即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美国奶油海鲜巧达汤

  菜品提供

  威斯汀扒房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北路7号金茂威斯汀大饭店2楼

  电话:59228880

  上海文人用他们的洋泾浜英语直接给Russian soup做了个音译,于是便有了“罗宋汤”这个颇具时代感的名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