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舌尖上的圣塞巴斯蒂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 08:22 经济参考报 微博

  如果想来一次美食之旅,你会选择哪个城市?在英国消费者组织“Which?”评选的全球十大美食城市中,西班牙的圣塞巴斯蒂安力压拥有6.7万家餐厅的日本东京,拔得头筹。

西班牙美食Tapas

  圣塞巴斯蒂安是西班牙北部一座海滨城市,常住人口只有不到20万。

  “Which?”说,圣塞巴斯蒂安曾经被视为一座冷峻的工业城市,近几年才以绝美的沙滩、超现代的古根海姆博物馆和多处景观吸引大量游客。那里也是全球人均米其林星级餐厅最多的地方——西班牙的6家米其林三星餐厅中,有3家坐落在此。

  评审委员会说,圣塞巴斯蒂安拥有令人惊叹的美食,那里的食物与全球其他地方截然不同,美食中饱含当地人的热情。

  当地最有名的菜肴当属由西班牙饮食国粹“塔帕斯”改良而来的小吃。小吃的原料不尽相同,有肥美的蚌、鲜嫩的鹅肝配无花果或者烤小鱿鱼,一口一个,好不过瘾。

  “Which?”全球十大美食城市评选委员会由美食家、旅行和美食专栏作家等人组成。他们选择英国以外的10个城市,从30个不同方面打分。

  评委们不仅要检验当地高端餐馆的水平,也不忘平民餐馆甚至路边小吃摊、市场等。另外,他们还把当地的美食文化和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水平等因素考虑在内。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Which?”发言人的话报道,他们理想中的度假目的地应该有令人称绝的食物,还要有大量提供当地美食的物美价廉的小餐馆。当然,美景必不可少。

  最终,圣塞巴斯蒂安在美食文化、厨师创造力与性价比等方面获得高分,支持率达到81%。

  谈到圣塞巴斯蒂安获胜的原因,美食家尼娜·卡普兰说:“不少城市能提供符合米其林标准的美食,但是很难有一个地方让你无论走进哪家餐馆,都充分相信任何三种食物的味道无与伦比。”

  Which?评选的全球十大美食城市前三甲还包括日本东京和澳大利亚悉尼。法国巴黎和美国纽约并列第四,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区排位第六,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意大利西西里岛。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是世界“最贵”城市之一,却没有阻挡美食家的好胃口,在排行榜上位列第十。

  “没有什么能比通过胃更快抓住人的心,”“Which?”发言人说,“你所吃的食物、与你一起分享美食的人,都让旅程变得难忘。”

  (文/荆晶)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