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三头六面的西班牙小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4日 09:06 外滩画报 微博

  从东平路搬到武康路的这家西班牙餐厅,顶层空间的环境做了很大的升级,tapas依然是主打食物。

Azul餐厅Azul餐厅

  之前的 Azul 开在东平路,吃的是 tapas ,若干年后终于搬到更金贵的武康路,食物依旧是以 tapas 为主,装修也提升了一个级别。十分好找,它就在武康庭边上,从那条能看见狠牛餐厅的小道入,坐电梯上 7 楼再走一层即到。相比楼下近乎满座的 caf tree ,新来的 Azul 在多数时间显得安静,没有被孩子和狗团团围住的窘迫。

三头六面的西班牙小食三头六面的西班牙小食

  餐厅的区域性分得合理。入口处正对就餐区,适合三到四人的小桌,一旁放设计简约的台几,以备空间不够时放瓶酒或其他小菜。因为是在顶层,屋顶成三角状,靠墙的卡座邻着窗口,从高处看徐汇区的老房子与树有种清爽感。入口右手边是料理台,厨师在此处做简单操作,拌个色拉或出菜前的最后调整。走上台阶,推门而入。眼前带独立阳台的包房颇大,适合 20 人左右的小型聚会,桌椅可根据客人需求而调整。入口左手边有沙发区及吧台,对那些来早或来晚的人来说,一杯西班牙风味的水果酒配点特色小吃是做好决定前的缓冲。一旁的阳台被众人形容为附近最佳观景台,地中海配色的户外座椅,撑开巨大的遮阳伞,太阳落山后与友人随意一坐有穿越到欧洲小城的意境。

  餐厅里有不少橘红与蓝的对比,撞色搭配的热烈情绪投射到美食则由众多能用手指拿着吃的小食表现。多数菜是三到四件,适合年轻人下班后的聚会。不过吃到第五个菜时基本就饱了,所以知道需要点什么菜很重要。

  炸鱿鱼圈配蛋黄酱适合等人或怀念油炸食品的日子,不容易取的它们被装在有纸卷的细长玻璃杯内,最好开始就全倒出来,否则回了软就没什么吃头。成品的水准不太稳定,有时觉得鲜嫩多汁不够吃,有时炸得略过显老。一定记得要挤柠檬汁,清新的酸味能中和高卡路里带来的罪恶感。

羊排羊排

  虾与鸡肉不相上下,前者满足不想吃很多又想不出吃什么的客人,后者口感更厚实些。都是加了些许辣椒及其他香料的做法,个人觉得还是虾更开胃,且不会之后没胃口用甜品。一定要吃鸡肉菜的话推荐那道北非风咖喱鸡配小米。紧凑料足的酱料比马来西亚的做法干些,姜粉、茴香带来的明黄色直入鸡肉内里,是可以吃多次都不腻的。

  墨鱼汁饭咸淡正好,被切成圈的小鱿鱼裹上一层米浆,浓郁海味鲜得有活力。它是老夫老妻料理,你肯定不情愿在陌生人面前点,满口黑牙的样子只留给固定的那些人看。羊排用料不错,柔软质感肉多骨少,做法却显得一般,羊肉这种本就性格独到的食材不太适合做过多调味,否则吃起来嘴里觉得累赘。可以尝一下的甜品有橘柚色拉和招牌焦糖布丁,一酸一甜正好两个极端。名字很简单的橘柚色拉用料纯真,几片去皮及筋的橘肉搭些果仁,体现出见好就收的理智。而招牌布丁就截然相反,是还可以继续吃多一道菜的暗示。丰腴的口感基本上由甜味主宰,每口下去都有奶与蛋的撞击。

Azul 的酒单价格适中Azul 的酒单价格适中

  Azul 的酒单价格适中,以适合拉丁菜的红酒居多,建议点上一支清甜的白酒来解那看似微乎其微的辣。如果只是饭后来这里的阳台乘凉消夏,点水果酒就可以了。里面的橙子、柠檬、苹果有令人宁静的气息。

  Azul

  地址:上海武康路378号8楼

  电话:21-6433 1172

  人均消费:200元

  (文/Vino Sun 摄影/路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