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古老海西班牙餐厅:永不退色的十年老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8:08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北京有西餐厅的历史并不短,开的西餐厅也是几千家,但目前为止超过10年的真是可以掰着手指头数出来,以西班牙出名的古老海便是其中一家,在今年年底整整开业十年。

古老海西班牙餐厅古老海西班牙餐厅

  虽然十年时间里古老海都是低调出现,菜品也没有太多变化,只是在2006年从新东路搬到了光华路上,但古老海一直以正宗、稳定、特色的西班牙菜吸引着无数老饕、熟客的味蕾。今年夏天,古老海也从数码01大厦的一层搬到了二层,面积增加了100多平米,老板Heather Wang依然用着女性特有的敏感,把自己在留学西班牙时候的美食记忆十年来始终如一地带到北京。这种美味感觉并不是谁都能找到的,因为这其中还有着爱情,她在留学期间找了一个西班牙帅哥做了自己的老公,二人一起回京后,Heather Wang开了这家西班牙风味的餐厅。十年来,无数西班牙人、中国人来过此餐厅,其中不乏西班牙男子篮球队队员、西班牙公主等众多中内外明星们,门口贴满的相片墙足可证明。当然,如果你是这里的老客人,可能会略感橄榄油烫虾仁或是小羊排这样的经典菜略有变化,用老板 的话讲:美味也是要日新月异的,但一定要好吃。更何况这已经是一个西班牙家庭的妻子、母亲,岁月的洗礼让她和自己的餐厅都更加成熟。

西班牙大厨的创意之作西班牙大厨的创意之作

  装修还是继承了古老海的以往风格,简单却温馨,平平淡淡有家的味道。白墙木地板,欧式桌椅,墙上还是毕加索的画,晚上点上蜡烛,灯光摇曳,浪漫尽显。本界欧洲杯时不少网友都在决赛时称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比赛为Tapas和Pasta,Tapas指的是分量少,方便边吃边说的小食,也是西班牙发展出来的独特的酒馆轻食。古老海各款看似不够精细,实则随性而制、变化不断的Tapas都是西班牙大厨的创意之作。

  三十种的Tapas,黑绿橄榄、脆炸鸡肉卷、西班牙传统鸡蛋饼、香扒鸡腿蔬菜肉串、蘑菇烩饭、“古老海”特色鹅肝配苹果、西班牙辣肠烩土豆、香炸腌银鳕鱼配烤绿椒、西班牙火腿配蜜瓜、蒜味橄榄油烫虾仁、传统西班牙火腿盘都是经典,尤其是蒜味橄榄油烫虾仁,选用西班牙特级初榨橄榄油、香蒜、鲜虾仁以及四川鲜椒,鲜、烫、香、辣汇集,虾仁鲜嫩弹牙,再用面包蘸上热热的橄榄油一口吃下,味蕾马上苏醒。

蒜味橄榄油烫虾仁蒜味橄榄油烫虾仁

  人们熟知的西班牙海鲜饭、“巴塞罗那”风味鳕鱼排都是主菜中的必点,尤其是香草羊柳:精选未经冷冻鲜嫩小羊排佐以野生鲜香草烤制,为了这道羊排能够有最鲜的嫩度和纯正的美味,Heather Wang花了十多万进口了一台烤炉,烤炉的高科技因素,让羊排受热均匀,表皮微焦,内里汁液丰富,肉香浓郁。最后甜品一定要热巧克力蛋糕配榛果香草冰激凌,经典的甜品,浓浓的巧克力在餐刀划开的瞬间涌流出来,堪称一绝。

  地址:朝阳区光华路丙12号数码01大厦2层

  电话:010—6595 4178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