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好吃的龙虾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 08:36 新浪尚品 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蜀香泡椒龙虾

  龙虾餐厅推荐

  玖食龙虾主题餐厅

  当看到一层水族箱里几个嚣张大块头挥舞着虾钳的时候,想吃掉它的冲动会不会更强烈些呢?来到玖食首先刺激的就是视觉神经,红亮硕大的龙虾们似乎永远不知道什么叫老实。这家北京目前仅有的龙虾主题特色餐厅把一物多变这个词演绎得淋漓尽致,别以为单调的食材只能吃到几个不痛不痒的味道,菜单上30多种龙虾做法俨然足够震撼食客了。焗炒烩蒸样样精通,最新鲜的莫过于蜀香泡椒龙虾和豆花龙虾,四川籍的老板将美国食材与中式烹饪完美融合,干辣椒的铺垫让人过瘾十足,吃完还不忘回味指尖余味。奶油黑胡椒焗龙虾也是热卖口味,盘中手指粗细的炸薯条带有明显美国标志。龙虾刺身、蒜蓉蒸龙虾这些基本吃法有着大批粉丝,反而泰式酸汤焗龙虾、椰汁咖喱龙虾、三杯九层塔龙虾煲这些新奇玩意儿更诱人一探究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好运街1-14号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火龙果爆龙虾球

  金城阁

  问起最适合与龙虾肉进行搭配的水果是什么,金融街威斯汀酒店的范师傅毫不犹豫地回答:火龙果。因为火龙果本身的味道非常温和清淡,既不抢味也不夺味,且它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无论是口感上、营养上还是味道上,都和龙虾乃天生一对。

  微烫过的龙虾肉和火龙果一起略微爆炒,稍加盐、鸡粉及花雕酒,再配上新鲜水果,即可上桌。至于这新鲜水果里都有些什么,您大可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添加,如草莓、猕猴桃和芒果都是不错的选择。吃起来既清香爽口,又略微温温热热,颇有点热吃沙拉的感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乙9号威斯汀大酒店1楼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老北京炸酱波士顿龙虾面

  大董

  在大董见长的各类创意中式菜肴中,老北京炸酱波士顿龙虾面是颇受欢迎的一个。端上来后,整盘中除了大大的虾头和优美的虾油浇线外见不到任何虾肉的影子,因为它们已尽融在了橘色面中。

  把虾肉剔出制成虾蓉,然后再利用漏勺挤压入沸水锅,汆成龙虾面的做法本不新鲜,但这龙虾面搭配老北京复合炸酱的吃法就是天下独一份了。黄酱炒熟的肉丁,配以煸熟的茄丝及木耳碎,多种香味缠绕混合,再与龙虾面配食,妙不可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88号金宝汇购物中心5楼

  如何优雅地剥龙虾

  如果不用手来吃的确很难吃得尽兴,那就不如索性解放你的双手吧。我们的目标是:既吃得开心,也不要失礼!

  不用手吃掉龙虾

  在西餐厅,盛盘的菜一般都不会带骨头或带鱼刺的,我们中国的饮食习惯是带骨头的肉吃起来会更香,带壳和带刺的海鲜和鱼吃起来会更美味,所以借助 手的帮忙吃带骨头带刺的食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在国外,人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正确使用刀叉吃东西,很少用到手吃东西(快餐除外), 所以我们在西餐厅吃海鲜不要紧的,因为厨师一定会先把骨头或贝壳去掉才盛盘。 如烤龙虾,厨师一般不会把头和脚一起全部盛盘,外国人一般只会吃龙虾尾巴,因为这个部位是最多肉的; 如果去法国旅游或出差,在一些传统的法国餐厅里,服务员会把龙虾端到餐桌旁,当着客人的面演示一番:把龙虾壳取出,龙虾肉放到另外一个餐盘才上菜。优点是 盛盘的龙虾只会有肉而不会有任何壳,缺点就是客人享受不到龙虾头的籽和虾钳的肉,服务员会把这些拿回厨房让厨师做汤底。

  用手吃掉龙虾

  很多人会很好奇:在西餐厅吃饭,用手吃是不是很失礼?其实用手吃也一样可行,只要所吃的东西很难用刀叉解决的,完全可以用手吃;大部分西餐厅如 果有龙虾或其他海鲜 (尤其是一些远海地方的海鲜拼盘)的菜式,都会提供一些方便吃的工具,比如: 围裙、 小长叉子、海鲜剥壳钳子和洗手碗等。

  围裙的目的是以防海鲜酱汁飞溅到自己的衣服上,我们也可以把餐巾塞到衣领口覆盖着胸前领带位置, 有些西餐厅的餐巾还会专门有一个纽扣,这是方便男士把餐巾扣在衣领的纽扣上,围裙也是同一用途。

  小长叉子,英文叫 lobster fork,是方便刮出壳里的肉;剥壳钳子叫 Cracker,有的海鲜的壳如龙虾钳子或蟹钳子壳太硬了牙齿咬不开,就需要借助这种钳子弄碎壳,方便把肉取出来。

  餐厅也明白若不用手我们也无法吃得痛快,所以洗手碗是必备;一般碗里是温水配柠檬,或红茶配柠檬,吃完后洗手去除手粘粘的感觉和腥味;千万不要 以为桌上摆放的这个碗是餐厅提供喝的柠檬茶;若没有提供洗手碗,餐厅可能也会提供湿纸巾,若这两样东西都没有的话,就只能吃完后去洗手间洗手了。 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一般非常新鲜的龙虾或海鲜用手吃后,用一般洗手液洗过后应该没有腥味的, 若洗了好几次手还有腥味就代表海鲜不那么新鲜。那还有腥味怎么办?最有效的方式不是用洗手液,而是用牙膏洗手, 估计经常吃大闸蟹的朋友们都知道这个小窍门。 餐厅提供以上服务的绝对是鼓励顾客用手用餐,所以不要怕失礼。

  关于龙虾需要记住的TIPS

  1、选购龙虾时注意检查尾部

  和自然界中多数以大欺小的生物一样,在龙虾界也存在大虾吃小虾的现象。龙虾的大部分肉质都藏于尾部,有时一条虾看起来生龙活虎,但也许它的尾部已几近被一起生存的大虾吃空。所以在选购龙虾时请一定注意观察龙虾的尾部,用手轻捏是最好的检验方式。

  2、龙虾的保存

  海鲜类的食材当然越鲜活味道越美嫩,我们普通家庭买回龙虾后,没有办法调节它生活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就请尽量低温保存,在这样的情况下,成活一至两天是没有问题的。

  在海鲜市场里购买龙虾时,有些商贩会帮你往袋中加氧,方便活物保存。这样固然很好,但请千万当心一些奸商趁加氧之际偷换不足斤两或质量有问题的虾进去,袋不离手,至少不离眼,是至关重要的。

  3、吃龙虾时勿喝啤酒

  其实不只是龙虾,在吃任何海鲜时都不要饮用啤酒,否则非常容易引起痛风。夏天的大排档里,我们经常能看到一群人点上两盘辣炒贝类或皮皮虾,再叫上几瓶啤酒,痛快地唾沫横飞边吃边聊。这样连续几次,就非常容易引发痛风,严重时会满身红疙瘩,疼痒不止,遍地打滚,且无法治愈。

  4、服用维C片剂时勿吃龙虾

  过量的维生素C会与虾蟹类中的某种物质产生化学反应,产生一种叫做三氧化二砷的物质,又名砒霜,性剧毒,地球人都知道。普通水果摄入是不会导致维C大剂量摄入的,但若你因患感冒或其他原因正在服用维C泡腾片等富含大量维C的药品片剂,请务必远离虾蟹。

  部分文字来源:天下美食ZEST、TimeOut、华龙网、精品购物指南、优家画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