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无限量生蚝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08:40 每日维他命

  金隅喜来登酒店盛宴自助餐厅,总体来说是走品质路线的brunch,生蚝是最大亮点。酒店环境简洁大气,明亮舒适,大扇连续的落地窗让人心情爽朗,食欲大开。服务亲切细致,我们一行六人在餐厅一端的“茴香”包厢,享受到了送餐服务——有些食物需要等待,如炒海鲜、烤羊排、鹅肝、souffle,只需要去点餐台,告诉服务员包厢名字,稍后就送了过来,颇有点餐的意思。等等,这不是自助么?

醒目的龙虾阵醒目的龙虾阵
冰镇的龙虾鳌冰镇的龙虾鳌

  开胃菜阵营强大,能感到厨师的用心。泡着柠檬番茄汁儿的鲜虾、辅以甜姜片的蟹肉丝、垫紫甘蓝丝的香料山羊奶酪球、烤得软滑甜美的灯笼椒沙拉、咸酸软绵的腌洋蓟、阳光晒干番茄干、珍珠洋葱、凤尾鱼——一系列齐全清新的意式canape小食,小勺小串,一口一个,相当适合夏日享用。不过,现场取用这一系列小食的中国人很少,大多数食客直奔海鲜和烧烤区抓重点,但也从另一方面展示了金隅喜来登酒店承接宴会的餐饮水准。特派员挺喜欢这一区域,每样小食都尝试了些,甚至还取了块看似不错的全麦面包。事实证明,这里的面包相当有水准,麦香、筋度和柔软性都到位。爱奶酪的,一定记得取一片香草软质奶酪(只有一款软质的,你不会拿错),微鲜带蒜香,柔滑细腻,配点红提、杏仁、葡萄干和苏打饼干就相当美味,在场一位维他命朋友感叹:这比奶酪蛋糕还好吃!

烤扇贝个大新鲜,调味稍重烤扇贝个大新鲜,调味稍重
奶酪台的白色软质香草奶酪不要错过奶酪台的白色软质香草奶酪不要错过

  海鲜区,来自法国(布列塔尼)、新西兰、日本等地的7种生蚝是最大亮点,若一一细品可体会到风味差异,但总体都饱满多汁,毕竟现开鲜食。对不熟悉生蚝的中国食客来说,如果能配有生蚝的具体名称和简单介绍,会吃得更有收获。烧烤扇贝和生蚝,从调料到食材都新鲜美味,操作师傅的服务也周到。酒的种类再多点就更好。主打海鲜,波士顿龙虾不限量是特色,基本每一个座位都先取了一盘红彤彤的龙虾;龙虾可以再加热,龙虾壳也熬了汤。战斧牛排本来重在气势,相当适合自助而不是零点。不过,面点档口的服务还需要提高,不能因为客人需要的量少就有服务的偏差,面也最好能现煮,才能呈现最佳的口感。有些食物类似寿司姜那里用勺子挖取不方便,建议改用夹子。

焦糖蛋奶布丁的糖壳再厚点就完美了焦糖蛋奶布丁的糖壳再厚点就完美了

  甜品也有亮点,自制souffle(有巧克力和香橙两种口味)最需要等待,也最需要趁热吃。甜橙巧克力opera在酒店自助出品中算是质素相当不错,各层味道分明不杂乱,新鲜树莓和淡淡橙香的调剂相当适合夏季。焦糖蛋奶布丁的糖壳再明显一点就更好。白巧克力开心果蛋糕和简单一个低脂芒果冰淇淋甜筒,也充满童趣。

  虽然香槟、白酒和红酒不限量,但鸡尾酒亮了。吧台的调酒师在调制鸡尾酒时有问必答,一一解释鸡尾酒的原料和配方,品尝时会充分领会其中的奥义。可能是刚开始做早午餐的原因,在专业性方面还有进一步完美的空间。特派员推荐尝试一款叫做Pimm's No. 1的鸡尾酒,尤其适合搭配牡蛎,由始创于1840年的飘仙一号甜酒与雪碧、黄瓜混制后,虽然甜度不低,酒精度不高,但有一股特别的清爽,得到在场一位英国酒吧达人的大力推荐。

  金隅喜来登酒店盛宴自助餐厅

  地址: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6号金隅喜来登酒店2楼(近安贞桥)

  电话:010-5798 8888

标签: 餐厅 生蚝 海鲜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