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标准周刊:美国面临的真正悬崖

2012年12月31日 08:49  国际在线 微博

  美国现在正面临开支削减和增税的双重压力,若不处理好这两个问题,美国可能陷入“财政悬崖”。但实际上,美国面临的真正“悬崖”是过去几十年一拖再拖的债务。

2012年12月24日出版的美国《标准周刊》杂志封面2012年12月24日出版的美国《标准周刊》杂志封面

  2011年,奥巴马总统曾与国会就将联邦政府借债上限提高2万亿美元(约合12.5万亿元)和2013年初开始减少年度开支1/10达成一致,双方还同意临时降低多种税率,以刺激经济从大衰退中恢复。可是现在,新的债务再次被借并花掉,每年减少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3万亿元)赤字的目标也被很多理性的人视为是一场灾难,必须竭力避免。美国联邦可能还需要增加借债2到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5万亿到18.7万亿元),美国的债务雪球或将越滚越大。(沈姝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