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奥巴马被评选为年度最受瞩目人物

2012年12月26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网友评选为“2012年度最受瞩目人物”。

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总统奥巴马

  CNN称,奥巴马在民调支持率低迷和经济复苏乏力的困境中,勇敢面对挑战,成功连任总统,被网友选为最受瞩目的年度风云人物。

  为女性受教育权奔走而被塔利班追杀,导致头部遭枪击重伤的巴基斯坦少女尤萨福塞(Malala Yousafzai)获选为第二“年度最受瞩目人物”。

  CNN称,1年前,奥巴马在支持率低迷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的不利环境下,与共和党斗争,推动医保改革,同时争取连任,如今51岁的奥巴马是继前总统罗斯福后,首位连续获得过半选票的民主党籍总统。

  在外交方面,奥巴马遵守承诺结束伊拉克战争,并制定从阿富汗撤军时间表,带领美国脱离劳民伤财的战争泥淖,转向放眼亚洲,拓展经贸领域,奥巴马的支持度选后已回升至5成。

  此外,奥巴马支持宽松移民政策,改善贫富差距,并在敏感的同性恋婚姻议题上,公开支持同性合法婚姻,都是不惧风险、扭转逆势的作为,因此获得女性、年轻和跨族裔选民的多数支持。

  此前(19日),奥巴马还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12年年度人物。这是他第二次获此殊荣。《时代》称,美国正在经历巨大的文化和人口变化,而奥巴马正是这种变化的一种象征,同时也是推动改变的力量。《时代》杂志总编辑史丹格表示,奥巴马在两次大选中均以超过半数的选票当选总统,这样的成就不同凡响,并指出,奥巴马在美国深陷经济危机时临危受命,任重道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