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阿桑奇将创建维基解密党

2012年12月19日 11:19  国际在线 微博

  据俄罗斯RT电视台12月12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宣布,他将创建一个“维基解密党”,并参加2013年澳大利亚参议员竞选。

阿桑奇阿桑奇

  阿桑奇称,他计划注册一个“非常先进”的政党,许多“值得尊敬的名人”已经表态,愿意代表该党竞选参议员。

  阿桑奇表示,他可以在新南威尔士州或维多利亚州以海外选举人的身份注册这个政党。如果“维基解密党”在竞选中获胜后他无法回到澳大利亚担任参议员,他将推举一人代替自己担任这个职位。

  阿桑奇的父亲也支持儿子的计划,并协助他筹建这个政党。在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注册的政党至少需要500名成员。

  “维基解密党”的目标将是进一步推动维基解密网站的现行原则,即促进政府和政治公开,打击日益猖獗的侵犯个人隐私行为。(沈姝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