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奥巴马将为遇害者守夜

2012年12月18日 08: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前往康涅狄格州纽敦市,参加为该市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举办的一场守夜活动并发表讲话。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第4次专程飞往重大枪击案事发地悼念遇害者并慰问家属。

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将与那些在桑迪胡克小学痛失亲人的家庭见面,并感谢紧急救援人员。奥巴马15日在每周例行讲话中说,“这些遭遇不幸的同胞也可能是我们自己,所以我们必须不受政治分歧左右,走到一起,采取有意义的行动,以防止更多悲剧重演”。不过,奥巴马没有表明“有意义的行动”具体为何,对于外界最为关切的枪支管控问题他没有作出明确的回应。

  截至目前,官方公布的遇难者名单包括12名女学童、8名男学童,他们都是一年级的学生,年龄在6到7岁之间。6名成年人都是女性,包括学校校长唐•霍克施普龙。据报道,她曾试图阻止枪手。还有27岁的教师维多利亚•索托,她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枪手,挽救了她一些学生的生命。

  康州警方稍早时说,还需要“数星期的工作”进行调查,在他们“掌握全部情况”后,才会公布这次枪杀事件的动机。当局证实,这位枪手名叫亚当•兰扎,年龄20岁,沉默寡言,不爱社交,但非常聪慧。官员说,枪手在现场饮弹自杀身亡。他们将于星期天晚些时候对兰扎和她的母亲进行详细尸检。据报道,兰扎的母亲在家中被她儿子打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