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内地女游客香港受辱:拆解事发地“重庆大厦”

2013年06月04日 11:51  新京报

  据香港警方3日介绍,2日凌晨一名21岁女子报案称,在香港重庆大厦一间宾馆内被人强奸。香港警方于2日清晨近5时,在案发大厦宾馆内拘捕一名26岁南亚裔嫌犯。香港媒体报道称,21岁的受害者是北京一所大学的学生。

  案发宾馆位于尖沙咀弥敦道36号至44号重庆大厦A座。重庆大厦建于上世纪60年代,因是电影《重庆森林》摄影地被大家熟知。

案发地重庆大厦案发地重庆大厦

  女孩专程赴港看大黄鸭

  从香港记者处获得的消息称,由于维多利亚湾有大黄鸭展出,受害人与女性友人利用周末专程来港,原计划6月2日下午回北京。

  昨天(3日)香港警方公共关系科一名警员向本报记者透露案件细节,1日晚11时,受害人与友人返回宾馆,在旁边的公共浴室沐浴完毕,仅裹一条大毛巾返回房间,友人紧接她后洗澡。

  期间,一南亚裔男子经过走廊,看到受害人,见其房门没上锁,潜入房内将受害人强奸。女孩见他手插在裤袋里,恐有武器未敢反抗。其女伴回房间见情况不对,询问后报警。

  警方赶到后,受害人情绪激动且十分惊恐,在女警陪同下送往医院,期间仅能说出嫌犯“黑黑的、中等身材”等简单特征。

  对于受害人的具体身份信息,警方以隐私为由拒绝透露。

在案发大厦宾馆内拘捕一名26岁南亚裔嫌犯在案发大厦宾馆内拘捕一名26岁南亚裔嫌犯

  疑犯被控制时做出“V”字手势

  警方翻查大厦上百个监控探头,最终锁定一名南亚裔疑犯。港媒所拍现场图片显示,疑犯被控制时还做出了“V”字手势。负责该案件的香港油尖警区一警员透露,疑犯初步交代,其约5年前以政治庇护为由申请留港。2日凌晨被警方控制时态度嚣张,用英文向同乡称:“我会回来。”

  香港警方称,初步审讯已结束,落案控告该男子一项强奸罪,他将于今天在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事发地

  “重庆森林” 世界各地背包客首选地

  很多内地人因王家卫的《重庆森林》而认识重庆大厦:逼仄,色调暧昧,形形色色面目模糊的人,被按捺的疯狂并且带有暴力的艳红色。《重庆森林》几乎毁了重庆大厦。它使绝大部分的香港人对重庆大厦深怀恐惧。《重庆森林》又成就了重庆大厦,它在内地为重庆大厦打造的知名度,令大厦业主立案法团主席林惠龙意外不已。

  36-44号,仿佛香港尖沙咀主干弥敦道的节点,时光在此沦陷。从这里向左向右,眼见都是时尚的香港。对面的半岛酒店,上世纪20年代被喻为“远东贵妇”。而它,夹在左右两幢星级酒店间,外观破旧。有的人觉得它充满魅惑,有的人则避之惟恐不及 。

  1961年,重庆大厦落成,由5栋17层的大楼组成,共770个单元。当年由一群华侨出资筹建,命名“重庆”,以纪念抗战胜利。“那时,重庆大厦是尖沙咀最高的大厦,住的都是香港最有地位的人,部分租给英国军官。”大厦B9的业主包建强曾听长辈述及过去辉煌。

  后来,重庆大厦却成为“龙蛇混杂的九反之地”。吸毒、偷盗、抢劫和杀人等罪案时有发生,屡被曝于报端。这一情况到2004年才得以明显改善。

  曾去香港旅游的林先生透露,重庆大厦除了廉价的宾馆外,大多是来自东南亚、印度等地的商人所开的商店,卖价格低廉工艺纪念品等,是一个能体现香港多元化的地方。这里常住人口大约5000人,平均每天有1万人进出。从黎明到傍晚,从深夜到凌晨,这里都有说不完的故事,像纽约的哈林区,像巴黎的第13区,像英国伦敦唐人区的复杂但丰富的情节。

  一宾馆老板陈女士表示,因价格便宜,重庆大厦是世界各地背包客的首选,大厦内宾馆生意非常好。据香港记者介绍,受害人所住宾馆为香港莱茵迎宾馆。该酒店位于重庆大厦13层,一晚价格为178元人民币。

  曾住过出事宾馆的邱女士表示,该宾馆很实惠,老板服务态度很好,她住的时候没发现安全隐患。邱女士前年住过莱茵迎宾馆,她对发生强奸案感到震惊。

  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会长梁耀霖表示,强奸案的发生可能会打击旅客入住香港旅店的信心。他不建议旅客入住该类小型宾馆,如果入住要提高警惕,发现闸门不锁,又缺乏有效管理,他希望游客不要将就,到有信誉保证的大宾馆、酒店入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