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南极:全球最昂贵的旅行目的地

2012年12月27日 13:42  新浪尚品 微博

  2012年11月29日,181个中国人,近两万公里飞行,11天海上航程,去往地球最后一片净土。这是一群酷爱行走的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南极的梦。南半球的夏季,正是去往南极的最佳时机,而纯净的空气、迷人的冰川、旷世的宁静,每一项都足以构成去南极的理由。你是否也蠢蠢欲动了呢?

去南极与冰山“艳遇” 去南极与冰山“艳遇”
位于火地岛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是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 位于火地岛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是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

  极地指南之行程篇

  从哪里出发? 

  火地岛是“陆地的尽头”。位于火地岛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是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也是火地岛地区的首府,人们将这里称为“世界的尽头”。乌斯怀亚西临大西洋,离南极半岛只有1000公里,各国赴南极考察船多以此为后方基地,因而这里也是通往南极科学考察的中转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位于火地岛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是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

  乌斯怀亚在印第安语中是“观赏落日的海湾”之意,这里风景如画,当日落黄昏时,登上山岗,眺望晚霞中的海湾,水天一色,云霞似锦。

乌斯怀亚的迷人景致。乌斯怀亚的迷人景致

  城市依山傍水,北靠白雪盖顶的安第斯山脉,面对连接两大洋的比格尔海峡。缓坡而建、色调不同的各种建筑,坐落在波光粼粼的比格尔水道和青山白雪之间,郁郁葱葱的山坡和巍峨洁白的雪山交相辉映,让这里的景致美不胜收。

  漫步在乌斯怀亚,沿着圣马丁大街走去,两边耸立着几处现代化建筑,但其中也间有低矮的铁皮顶木屋。大街两侧散落着各种商店及具有当地特色的餐馆,在一些风味餐馆里可以看到当地的风味海鲜:磷虾、蜘蛛蟹、海豹肉、沙丁鱼、鳕鱼和海蜇。很多餐馆布置奇特,有些屋里挂满了名人光顾的照片,有些则会放置一个鲸鱼脊骨的大关节标本。

  到哪里去?

  自然景观

  在南极大陆边缘,举目皆是冰川及数百米高的冰崖,这些冰川的形成已有一万年,在风和温度变化中,无数的南极冰山、冰块被缓慢溶解成千变万化、奇异至极的形状,让你感到南极冰的美奂美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在南极大陆边缘,举目皆是冰川及数百米高的冰崖

  在南极的海岛、陆地边缘、或海峡沿岸,你经常不经意间发现,这块净土上的“主人”———企鹅的顽强生存状态让人惊叹,我们看不到植物或小生物的地方,却有成千上万的企鹅群落在繁衍。生活在南极的企鹅有七种,其中一些珍贵的品种唯有南极可以寻觅。数量最为庞大的是巴布亚企鹅和帽带企鹅群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成千上万的企鹅群落在繁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在雪地或者海上的浮冰,经常可以看到海狮或海豹懒洋洋的身影

  在雪地或者海上的浮冰,经常可以看到海狮或海豹懒洋洋的身影,或在睡觉或在晒太阳,尤其海狮,你走到跟前,它照样闭目酣睡,目中无人。南极的禽鸟种类较多,主要为不同品种的鸥鸟、海燕、体型巨大的信天翁等,最惹人恼恨的是贼鸥,是企鹅的天敌之一,经常偷窃企鹅蛋和刚孵出的雏企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南极半岛是南极洲风景最美丽之处,有美丽的岛屿峡湾

  南极半岛是南极洲风景最美丽之处,有美丽的岛屿峡湾。目前最为代表的有火山岛、南极海峡、天堂湾、南设特兰群岛的半月湾和乔治王岛等等。在半月湾、纳克港等岛屿,你可以看到不同的企鹅,看到千奇百怪的冰山和浮冰,可以乘橡皮舟在海上进行别具一格的冰山观光活动,为美丽的冰山形态惊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