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让法拉利更像法拉利的人

2013年01月17日 07:25  座驾

  对我来说一款跑车就是体验打方向盘、踩油门或制动踏板时听到的声音,感受到的扭矩和车辆的反应。这些构成了一款车的精神。在我的经验中,声音是最能与车辆性能紧密联系起来的。技术总监Roberto Fedeli向Jesse Crosse透露了他的法拉利公式。

让法拉利更像法拉利的人让法拉利更像法拉利的人

  你能举例说明法拉利的发动机是如何与其他发动机明显区分的吗?

  功率曲线和扭矩曲线的形状比最大功率和扭矩参数更加重要。我们尽力使法拉利的发动机在非常高的转速时也能输出很高的功率,这样就能给人动力随着转速不断增长并且无穷无尽的畅快感觉。

  维持法拉利血统的那些创意都是如何涌现的?

  我们的创新是连续不断的。每天,每月,每年,我们都在努力提高我们自己的能力与学识。技术总监Roberto Fedeli向Jesse Crosse透露了他的法拉利公式。

  我们要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就要储备各个方面的新知识,以期时机成熟时将其应用在我们的新车之上。

  把有史以来最快、最强劲的法拉利(F12)打造成一款前中置引擎的车,是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我们的头脑里,已经有了形成一款跑车的固定模式,如355、360、458 等等。我们通过599XX 和599 GTO 来研究,是否可以在前中置引擎的结构下实现同样的效果,最终发现,如果我们能让车辆的重心足够低,就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在F12 上成功实现了这一点。

  法拉利F12 是目前最终极的法拉利,是什么让它如此特别?

  你能把全部740 马力的动力宣泄在公路上,其他任何驾驶者也可以做到这一点。有些车辆必须在接近极限时才能感受到它的精彩,但F12 无论是在赛道上全油门还是在去超市的路上都令人觉得同样运动。这就是F12 最重要的特色。

  大家都在谈发动机小型化,你觉得大排量V8 和V12 的前途如何?

  对于法拉利来说,保留8 缸和12 缸发动机非常重要——其实,在缸数和二氧化碳排放之间并没有巨大的相关性,最重要的还是降低排量。我们在开发涡轮增压引擎、混合动力系统,还在降低发动机内的摩擦,开发停缸技术,以保持我们在发动机领域的领先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