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浪漫“低铁”欧洲顶级火车旅行线路

2012年12月14日 07:43  中奢网

  人生就像一次火车旅行,不必在乎其目的地,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说到火车,我们就不得不提欧洲了。欧洲火车旅游发展的较早,到现在欧洲的火车已不再仅仅只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成为一种独特的旅游体验。那我们就来体验下欧洲的火车旅行吧。

穿行阿尔卑斯的冰河列车穿行阿尔卑斯的冰河列车

  法国TGV超高速列车

  TGV是法文Train a Grande Vitesse的缩写,就是超高速火车的意思,不负其名,TGV果然是全世界速度最快的火车,最高时速可达515公里,平常则以时速300公里的速度行驶。 目前以巴黎为中心,连接法国各地,西部的波尔多、东部的里昂、南部的亚维农…等地,都可以搭乘TGV火车前往。 坐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车车仍旧十分平稳舒适,一点也感觉不到火车正以时速300公里的速度前进,只有在望向窗外时,电线杆、树木、牧场、麦田、牧场上的牛羊一一飞快掠过,这才让人感觉到极速前进的快感。

  奥地利阿亨湖蒸气火车

  从1889年开始营运的阿亨湖蒸气火车,是欧洲第一座使用齿轨铁路的登山火车,至今它已经跑过了117个年头,目前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定期行驶火车,也是唯一仍旧以蒸气为动力的齿轮火车。 位于奥地利提洛州的岩巴赫Jenbach是阿亨湖蒸气火车的起点站,在19世纪时她曾经是奥地利国家火车系统的重要枢纽,见证了奥地利火车的历史。从起点岩巴赫到终点阿亨湖码头,全程约7公里,车行时间45分钟。 呜呜的气笛声在山林中回响, 古老的蒸气火车,车头上冒着白色的蒸气,穿过森林、绿野、小镇缓缓上山,途中会经过一段斜度达16度的斜坡,带给乘客一阵小小的刺激感,最后抵达位在海拔931公尺的阿亨湖,在仿如人间仙境的阿亨湖畔,结束一段令人难忘的火车之旅。 在搭完蒸气火车后,别忘了再试试阿亨湖游船,漫游在迷人的湖光山色中,群山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幽静芬芳的自然气息,令人深深沉醉其中。

  瑞士阿尔卑斯冰河列车

  瑞士为了克服境内复杂多变的山区地形带来的不便,及因应观光的需要,开辟多条景观火车路线,沿途风景悠美,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旅客前来一探阿尔卑斯的山林美景。 在多条景观火车路线中,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冰河列车”了,这条景观火车的路线,在起迄点圣摩里兹和策马特之间,沿途经过无数的飞瀑、冰川、峡谷、绿原,景观变化多端,让人目不暇接,惊喜连连。

  冰河列车总长300公里,全程车行时间7个 半小时,其会经过91个隧道和291座桥梁,从最低处海拔604公尺到最高处海拔2033公尺,火红的车身,带领旅客穿越阿尔卑斯山,飞驰在山林之间,在蓝天、绿林间留下一抹鲜红。 特别设计的超大型景观窗,让视野更加开阔,旅客坐在车上,就能够尽情饱览阿尔卑斯动人美景,绝对是畅游阿尔卑斯山最好的选择。

  英国苏格兰蒸汽火车

  在英国,蒸气火车曾经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就像哈利波特电影中的情节,在假期之后,有许多学生会搭乘蒸气火车返回学校上课,对英国人而言,蒸气火车不只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对于旧时光的回忆。 在苏格兰有两条著名的蒸气火车路线,除了哈利波特电影中曾出现,于1937 年开始营运的Jacobite Steam Train ,还有一条是位于肯哥姆国家公园内的StrathspeySteam Train,1897 年出厂的古老蒸气火车,红色的车身,流露着一股老英国式的迷人气息。Strathspey Steam Train 行驶于嘉顿之船和亚威莫尔之间,车程约一个多小时。 喷着白色蒸气的古老车头拖着红色列车,缓缓行驶在苏格兰高地,四周辽阔的荒原,盛开着美丽的石楠花,高地风光一览无遗。

  意大利Eurostar Italia超高速列车

  意大利是欧洲最早开始兴建高速铁路的国家,早在1978年就已经建好了一条从罗马到佛罗伦斯的高速铁路,只可惜之后发展缓慢,直到1988年才超 高速列车才开始通车,已被法国、德国等国家追赶过去。Eurostar Italia最新型的ETR500,是意大利最快的高速火车,时速300公里,火车的外型和整体都是由法拉利著名的设计师披宁法利纳所设计,流线形的设计造形优美,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别具时尚感,出自名家之手,果然不同凡响。

  瑞士康娜葛德登山铁道

  马特宏峰有瑞士山中之王的美称,自古以来就是许多登山者征服的目标,康娜葛德登山铁道为登山者提供了一条更方便的路线,让人们可以更容易地亲近马特宏峰。 已有百年历史的康娜葛德登山铁道,让旅客可以从各种不同的角度观赏马特宏峰。 从策马特附近的康娜葛德火车站上车,沿途可欣赏到阿尔卑斯山区的美景,约43分钟的车程,就可以抵达海拔3089公尺的终点站,从终点站的瞭望台,可以更近距离地欣赏马特宏峰美景,除此之外,还可以欣赏到欧洲第二高峰-罗莎峰,远望四周,群山林立,终年不化的冰河,雄伟、壮阔的气势,令人永生难忘。

  芬兰双层卧铺火车

  在欧洲搭火车旅行,搭乘卧铺火车是一种十分特别的经验。 芬兰国铁公司于2006年二月开始营运的双层卧铺火车,是少数房间内附有卫浴的卧铺火车。 火车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附有卫浴设备的卧铺房间,下层则是一般卧铺房。 虽然仍然难以避免空间狭小的缺点,但是可以在睡梦中继续旅行,且有别于其他卧铺火车没有盥洗设备的不便,搭乘芬兰卧铺火车仍不失为一个省时而又特殊的交通体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