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奔驰G级:越野界的精神图腾

2013年05月13日 07:36  时尚网

  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用33年时间证明,真正的经典无须用潮流证明。充满棱角的车厢设计,极致的越野性能,早已成为越野世界的精神图腾。

自诞生以来奔驰G的外形基本没什么变化自诞生以来奔驰G的外形基本没什么变化

  硬派传统

  格拉茨是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横跨多瑙河支流穆尔河两岸。G级越野车就诞生在这座城市,由格拉茨的Steyr-Daimler-Puch 制造集团与奔驰携手打造。研发始于1972年,斯图加特的奔驰工程师负责设计与测试,格拉茨的团队则负责具体的生产计划。最终,民用G级越野车于1979年正式面向市场出售。

  从诞生之日起,G级越野车棱角分明的外形就成为其标志性外观,直到今天的全新G500,依然保持着这一经典的复古风格。G级越野车这种强调功能性的设计遵循的是包豪斯建筑学派所倡导的“功能决定形式”的设计理念。如今凭借性能血统,G 500的动力输出达到285千瓦/388马力, 更不用说它还有增强型7G-TRONIC 七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全新的车轮和高效制动系统的帮助。G 500配有18英寸的轻质合金轮毂,配合拥有超强抓地力的轮胎,使巨大平直的车身表面拥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带照明范围自动调节功能的双氙气大灯也增加了行驶的安全性。

  G 级越野车不仅传承了其经典设计,更始终保持着对硬派越野的执着追求。它最初作为军队特种车辆被研发,在世界范围内,德国、挪威、奥地利、瑞士、阿根廷等20多个国家将其为军队的指定用车。

  再造青春魂

  穆尔河左岸的格拉茨中心,有一所1585年创建的大学;市北施罗斯山南坡上一座1561年建立的钟塔,守护着这座城市。在这座奥地利城市中,可以找到更多十一世纪的城堡和十五世纪的大教堂。虽然产量稀少,但G级越野车一直在奥地利格拉茨的工厂有条不紊地生产着,成为奔驰品牌下生产历史最久的车型之一。每年大约只有4000~6000辆G级越野车在格拉茨工厂制作完成,生产G级越野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继承了传统欧洲工艺的匠师们需要手工制作G级越野车的内饰。珍贵的木材与designo皮革成为内饰的主要制作材料,以此来营造充满品位与质感的车内氛围。在G 500中,更多的创新技术被应用在内饰当中。G 500的内饰设计无疑充满了实用、豪华与复古的韵味。标准配置的精选皮革搭配多疤胡桃木木饰的装饰风格彰显了顶级经典越野车的风采。整合了6碟DVD,导航和电话通讯的COMAND APS中央控制系统,还标配了倒车影像,为驾驶者提供了极大便利。

  在电子化盛行的今天,G 500并没有沿着世俗的方向随波逐流,依然采用了非承载式大梁车身和前后整体桥悬挂这种最原始、最简单的底盘结构;再加上全时四驱的驱动系统和前、中、后差速器锁止装置,成就了G 500强悍的越野性能。全时四驱以及一个带越野减速比的动力分配变速箱是G级车的标准装备。在公路上行驶时,高速传动比为0.87,越野行驶时“Low Range”开关电动接合,采用2.16减速比。动力分配变速箱被同步,并有一个可电动启用的锁止补偿装置,其功能类似于前后轴锁。 当时速在40公里以下时,可以接合低速档,这意味着即使突然遇到松软的沙地或泥地时,车也不会丧失必须的动力。除此之外,G 500的爬坡角度最大可达80%。车辆涉水深度为0.5米。

  同时,4ETS能自动防止车轮打滑,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车辆驶离湿滑的泥地、冰面和沙砾等恶劣路面。ESP 作为标准装备配置,能在危急行驶状态下通过介入发动机控制和制动系统确保稳定的抓地性能。早已成为一个时代象征的G级越野车,汹涌而来。在结合了传统与奔驰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工艺之后,重新焕发青春的G级越野车,也值得人们期待它创造新时代越野的精神灵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