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独特的飞机设计:五大外形最怪异的飞机

2012年12月05日 08:06  奢侈品中国

  有漂亮的飞机,就有丑的飞机。飞机设计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独特思维方式和与众不同的想法,所以每个设计师也会有不同的设计作品,来表达他们内心的想法,为您收集了五大外形最怪异的飞机。让你体验飞机设计师的独特思维。

 Kanman K-Max直升机 Kanman K-Max直升机

  美国卡曼 Kanman K-Max直升机--直升机里的妖孽

  参考出厂价:4000万人民币

  1991年首飞,全世界超过38架,号称直升机中的妖孽。但是载重达到2.7吨,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力士。K-MAX直升机采用交替双桨可以算是共轴双桨的一个变种。从正面投影来观察桨尖的运动轨迹,两个轨迹是出现交叉的。但是只要通过同步控制,算好时间差,就不会相互干扰了。

直升机里的妖孽直升机里的妖孽

  最简单的例子是两片双页桨,近距离布置,发动机轴线略有角度,成V字型,两个桨同时反向旋转。当一个桨指向东西时,另一个桨指向南北方向,从而抵消了旋翼造成的反力。但是这种双桨对桨页数量有限制,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多于2片桨页的,所以一般用于尺寸不太大的直升机。

亚当Adam500双发飞机亚当Adam500双发飞机

  亚当Adam500双发飞机--最有想象力的双发布局

  参考出厂价:790万人民币

  如果你没见到过亚当500,那你绝对想不到双发飞机可以做成这个样子。这是一个怪胎,科幻的尾翼加一个怪异的机身。无法用语言形容看到它的第一感觉。只能感叹一声:原来飞机可以造成这个样子。这不是设计图,全世界仅有7架。也许很有收藏价值。

  航程:2850KM  ,巡航速度:425KM,最大巡航高度:7700米,座位数   6,最大起飞重量   2882千克。

Fk-14运动飞机Fk-14运动飞机

  Fk-14运动飞机--获过奖的敞篷飞机

  参考出厂价:93万人民币

  见过敞篷跑车?见过敞篷飞机吗?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敞篷飞机。他就是FK14。你也会真的会觉得她怪,但是这个造型在2011年法兰克福航展上却获得了最佳外观奖。再一次说明了,发散思维在这个世界是多么重要。不要把飞机看做飞机,她只是一个玩具。

比亚乔Piaggio P180比亚乔Piaggio P180

  比亚乔Piaggio P180--最怪异螺旋桨公务机

  参考出厂价:4460万人民币

  阿凡提II P180 拥有三个怪异元素:鸭翼,后向螺旋桨,中间粗的机身造型。比亚乔Piaggio P180是将怪异和美感结合得最好的公务机。意大利人的设计功力绝对不是吹出来的。动力和经济性的完美结合,使拥有者尽显领袖气质,创造传世价值!

  阿凡提II的流线外型源于全新的空气动力学理念。机翼采用比亚乔专利三升力面设计:机头至机尾,连续的曲线造型,能完美保持边界层流紧密附着于机翼,大幅减少空气阻力达 34%,将 阿凡提II的性能推至极致!

本田Honda Jet本田Honda Jet

  本田Honda Jet--最怪异喷气公务机

  参考出厂价:2950万人民币

  HondaJet采用了新开发的革新型OTWEM布局(Over-the-Wing-Engine-Mount),将发动机安置在主翼上方的最佳位置。这一获得了发明专利的新技术大大降低了高速飞行时的兴波阻力,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此外,外观采用了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机头和机翼采用了自然层流形状,防止发生空气紊流,并大幅度降低了空气阻力。

  日本人的设计一直不敢让人恭维,也许是创新,也许是怪异。但是他们真的做到了。这就是本田Honda Jet。最大的怪异就是Honda Jet的双发动机的位置设置在两个机翼上。此设计是本田的专利设计。具体能有多好气动优越性不得而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至少国内很多人都已经对这款邻国制造的公务机产生了兴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