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花园》成为秀场最强劲灵感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7:49 观潮网

  《灰色花园》成为秀场最强劲灵感来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Helmut Lang & Marc Jacobs

  《灰色花园》中的对于闺房的探寻是相当真实的,但作为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一切都被发黄了的胶片走有了思维,色彩溃败、苍白或昏黄,这也是08年春夏T台上的大趋势。看看Calvin Klein、Bottega Veneta、christian Dior,苍白灰、乳白、米黄色为任何款式都降了温度。

  然而最能再现《灰色花园》场景的无疑是最能煽动情绪的John Galliano,几乎就成为小伊迪个人在自己的房间内肆无忌惮的自导自演自我欣赏。  

  John Galliano 08春夏的秀被安排在一个橄榄球场的旁厅,且选择一场球赛之后之时开场,观众们迎着蜂拥而出的人流挤进会场,披荆斩棘的观众入场也变成了秀的一部分,还真有些"直接电影"的味道。

  恰好这场秀的灵感来源亦是这部伟大的直接电影《灰色花园》,电影中疯狂的小伊迪风格裹头开衫和一件猫毛一般圆滚滚的大衣,将这一另类时尚演绎得淋漓尽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John Galliano & Bottega Veneta

  小伊迪的纯真带有一丝古朴,就如三十年代的童星秀兰-邓波尔在微黄色调的电影中跳来跳去,那时永恒的童趣、仿佛不在人间的往昔的童真。粉红色是最浪漫的小公主颜色,所以定是不可少的。John Galliano设计了一系列的粉红色公主裙,短小的夹克、层层叠叠的荷叶花边、小碎花面料,搭配极致浪漫的表情,虽说有些透明、有些暴露,却天真的让人怜惜。  

  《灰色花园》被定义为闷骚的迟暮美人的典范,John Galliano将此情此景搬上了T台,他几乎不添加任何评论和偏见,而只是在发现和展示美人的美,每一套服装都是奢侈的、每一张表情都是考究的。三十年代的辉煌、合身的套装、光彩靓丽的头饰、斜裁的礼服都展现出那个年代社交名媛、名人影星的辉煌,正好也呼应了这部电影中所隐晦的背景故事。John Galliano的能力不仅仅着眼于服装,而是对整体的把控,他的职责仿佛古时的戏剧或者戏曲的服装设计者,完全进入了故事情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