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意大利奢侈品牌:罗马老城区的珠宝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1:56 新浪尚品

  全世界的汽车设计60%到80%都来自于意大利,在高档产品方面,意大利产品占到大约70-75%。为什么意大利品牌在如此之多的领域中都出类拔萃?Prada到底有什么好?意大利产品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新浪尚品特派报道组将探访这个创意产业和奢侈品的圣地,全息解构一个不为人知的意大利。

  新浪尚品特派报道组 探访不为人知的意大利


店主兼设计师Fabio-Salini(新浪尚品配图)

  “我想要回归一种设计工作室的概念,就像一个灵感试验室或一个艺术工作室,因为创作一件珠宝,就像一种艺术的表达。” Fabio Salini这样说。  

  罗马时间4月1日上午10点半,新浪“源点”探访小组拜访了位于罗马via di Monserrato大街极富盛名的Fabio Salini珠宝店。店主Fabio Salini是这个品牌的拥有者,也是这个品牌的设计师。Salini将他的珠宝设计工作室开设在罗马老城区的中心,这是这座城市最优雅精致的部分,有着伟大的历史和令人惊异的艺术美。现在店铺所在的古老的建筑曾经是贵族的宅邸。  


位于米兰老城区的工作室(新浪尚品配图)

  Fabio Salini曾经在宝格丽和卡地亚的设计团队中工作过数年,他熟知每个珠宝设计的步骤,并拥有极丰富的艺术知识和敏感度。这使得他的设计别致而与众不同。1999年,他开始设计自己第一个珠宝系列,2004年,他正式开设了这家设计工作室。

  各种不同的材质以特殊的方式结合在一起,是他特有的设计方式。在这里,珠宝和珍贵的石头们创新的方式被重组,配以金属、皮革、木头等其他的材质,呈现出更为现代感的设计概念。

  比方说将钻石与丝绸搭配在一起,做成极富东方感耳坠。或者将软皮附着在木质手镯的表面,对比出令人惊异的质感。  


这对耳环用丝绸把钻石连接起(新浪尚品配图)

  一条腰带使用了我们司空见惯的环形玉佩,加上巧妙的搭扣,便成了别致的腰带环扣。一只小巧的银盘,乍看没有什么特别,却在下方被装上3只圆形的烟晶的支撑脚,只有将银盘反转过来,才能看到下面奇特巧妙的设计。无疑是贵族传统的延续:表面普通,只有仔细观察,才能体会到与众不同的品味。 


玉扣设计的腰带(新浪尚品配图)

  更令人惊奇的是一只贝壳做成的糖罐:在纯白光洁的贝壳上装上银质支架,再配以贝母磨成的小匙,贝壳的光泽与金属的材质反差让整件作品呈现出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感觉。  


贝壳制成的糖罐(新浪尚品配图)


完美色彩的项链(新浪尚品配图)

尚品探访之旅完成行程:

  08年3月25日:访问Baglioni酒店的传统与时尚

  08年3月25日:慕尼黑机场:会变色的“水立方”

  08年3月27日:入住威尼斯最古老酒店

    08年3月27日:试吃威尼斯最古老酒店地中海餐厅菜肴

  08年3月30日:发现MPORIO ARMANI占领罗马火车站

  08年3月30日:罗马满街奔跑Smart

  08年3月30日:旁观圣马可广场的夜潮

  08年4月1日:探访意大利珠宝

  08年4月1日:奢侈品之都米兰的精神之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