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街都是Smar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0:44 新浪尚品

  全世界的汽车设计60%到80%都来自于意大利,在高档产品方面,意大利产品占到大约70-75%。为什么意大利品牌在如此之多的领域中都出类拔萃?Prada到底有什么好?意大利产品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新浪尚品特派报道组将探访这个创意产业和奢侈品的圣地,全息解构一个不为人知的意大利。

  新浪尚品特派报道组 探访不为人知的意大利


行驶在街道上的Smart

  与北京街头豪车如流的景象恰恰相反,在意大利的街头你看到最多的,是这种看上去更象玩具而不是交通工具的小车Smart,频率多到每隔10分钟就能看到一辆——开得快的、开得慢的、等红灯的、趴在路边休息的。除了威尼斯(他们大多使用船),在我们途径的米兰和罗马,随处可见。


大红色的Smart


“趴”在路边的Smart

  这小车原本是Swath和奔驰联合推出的,Smart中的S代表了斯沃奇(Swatch),M代表了戴姆勒集团(Mercedes-Benz),而art则是英文中艺术的意思,合起来可以理解为,这部车代表了斯沃奇和戴姆勒合作的艺术,而Smart车名本身在英文中也有聪明伶俐的意思。


随处可以见到Smart的身影


双色的Smart

  我们看到的大部分属于Smart最短的Fortwo(双座)系列,只有两个座位,2.5米长,这样的体型对于泊车来说相当方便。


银灰色的Smart


黑色的Smart

  Smart有白、黄、红、黑、蓝、水纹绿、水纹橘等多种彩色的车壳可供选择,据说要为Smart汽车换车壳,原则上只要1个小时就可以全车更换完毕。


城市精灵 Smart

  在意大利,人们很注重节能环保,Smart的排量小,对他们来说非常环保。而SMART推出之时,意大利就是主打市场。因此这种小巧玲珑色彩斑斓的小型双座车,就成为意大利街头绚丽的一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