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可广场的夜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3:17 新浪尚品

  全世界的汽车设计60%到80%都来自于意大利,在高档产品方面,意大利产品占到大约70-75%。为什么意大利品牌在如此之多的领域中都出类拔萃?Prada到底有什么好?意大利产品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新浪尚品特派报道组将探访这个创意产业和奢侈品的圣地,全息解构一个不为人知的意大利。

  新浪尚品特派报道组 探访不为人知的意大利


(新浪尚品配图)

  圣马可广场的夜潮

  都说威尼斯在不停的下沉,甚至有人说,再过200年,这个美丽的城市就会没入海水之中。子夜后来到城中心的圣马可广场,白天熙熙攘攘的庭院里空荡荡,只有身后两位巡夜的警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条石铺就的广场竟然如一个安静的湖,湖水在微风吹拂下环环涟漪,倒映着广场彼端的圣马可教堂。警察告诉我,这就是传说中的威尼斯潮汐,地下水位的高涨和渐渐下沉的地面,使得海拔本就很低的圣马可广场在月升之时水漫一片,每12 小时左右重复一次,成为威尼斯极其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威尼斯著名的玻璃品牌Pauly 集团正在改建一栋昔日贵族居住的大楼。此刻貌似荒废的大楼在工程完成后会成为威尼斯最新的贵族式公寓。除去以Pauly艺术玻璃为主题的室内装修外,公司投入了巨资用于地下水位的控制。公元4世纪开始的这栋建筑中,地下室内了最现代化的装置设施,让地产平均价值过百万的住户不受地下水位的影响,保证24小时干燥的环境。自然环境里的潮汐涨落和Pauly公司为客户的生活质量所做的背景之外的投入,在海潮日夜涨落中无声无息地结合在一起,宛如一位昔日的欧洲贵族,貌似漫不经心地坐在威尼斯的海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