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的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0:21 新浪尚品

  全世界的汽车设计60%到80%都来自于意大利,在高档产品方面,意大利产品占到大约70-75%。为什么意大利品牌在如此之多的领域中都出类拔萃?Prada到底有什么好?意大利产品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新浪尚品特派报道组将探访这个创意产业和奢侈品的圣地,全息解构一个不为人知的意大利。

  新浪尚品特派报道组 探访不为人知的意大利


寻找米兰精神

  摄影师Amero在米兰著名的博格尼酒店的附近生活了很久,和所有工薪阶级一样,他每天上下班,或许在周末会去一次教堂。一个偶然的机会,Amero 看到一本收集着百年前拍摄的米兰照片画册。酒店前面的那条小街在昔日曾经是环绕着米兰的运河的一个部分,在墨索里尼的时代被填平成现在的场景。抛开历史人物的对错,让人无法否认的是米兰在过去的一百年间有过天翻地覆的变化。今天的世界时尚之都,和昨天鼠灾泛滥的米兰城天差地别。Amero 说,历史是今天的源泉。梦想当年那位摄影师从未离去,站在同一地点,百年后再次按下快门,他们会看到什么呢?这成了Amero这些年最大的激情,他到处查访,从老照片里找到当年的拍摄角度和技术方法,以一个个人的力量,挑战百年的沧桑,这也许就是我一路探索的米兰精神。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